文件通知
 
 
关于做好2024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工作的通知
2024-03-06 09:31   审核人:   (点击数:)

各学院:

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关于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勤工助学管理办法〉实施意见》(湘教发[2019]18号)和《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为做好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工作,现将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报名条件

凡符合《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办法》聘用条件的在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均可报名,优先考虑脱贫家庭学生.脱贫不稳定家庭学生.边缘易致贫家庭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二、报名时间

202434日-2024312

三、报名程序

1. 202434日,学工部资助中心下发勤工助学岗位招聘通知,公布勤工助学岗位设置情况、职责要求、招聘条件、招聘计划等;

2.各学院根据下发的勤工助学计划,对照《2024年春季学期机关各单位勤工俭学招聘信息》和《2024年春季学期各学院勤工助学岗位设置》(见附件3和附件4)各岗位的招聘要求组织学生进行申请和推荐;

3.被推荐的学生填写《湖南文理学院勤工助学申请表》(见附件1),经所在学院学工办同意推荐并盖章后,到用人部门进行面试,面试时间由用人部门及学院自定。用人部门及学院在通过面试学生的《湖南文理学院勤工助学申请表》上签署意见。学生在面试通过后将申请表交至所属学院学工办。

4.各学院学工办汇总被聘用学生的信息,填好《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学生申报情况汇总表》(见附件5),于2024312日下午5:00前将汇总信息和被聘用学生的《湖南文理学院勤工助学申请表》、《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学生申报情况汇总表》(纸质档和电子档)报资助中心;

5.被聘用学生被聘用后即上岗工作。

四、2024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工作时间

2024310――2024630

五、其他说明

1.此次下发的勤工助学计划数655个(含双薪岗位);勤工助学工资300元/月,双薪岗位600元/月。

2.申请双薪岗位的学生在已确定参加勤工助学活动的学生中产生。双薪岗位不固定,由各学院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决定,需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各学院根据申报条件进行审核,已享受双薪的学生如符合条件也需重新申报。双薪岗位申报条件:(1)属于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2)在校期间月生活费不足600元;(3)在校期间表现良好,无任何违纪行为。

3.各学院和机关部门根据《2024年春季学期机关各单位勤工俭学招聘信息》和《2024年春季学期各学院勤工助学岗位设置》组织好学生的招聘和应聘工作,所有申请2024年春季学期勤工助学工作的学生(包括各单位继续留用的学生)都需重新填写《湖南文理学院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

六、岗位指标分配

1.见《湖南文理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学院人数分配表》(见附件2)。(注明自行招聘的,由相关部门自己确定学生,名单确定后返回各学院,各学院无需安排学生面试。)

2.机关各部门因工作的延续性,2024年春季学期需继续留任的学生请各单位和相关学院以及学生联系好,保持工作衔接。

七、相关要求

1.请参加勤工助学的学生加入2024年春季勤工助学QQ群(群号:107897086),勤工助学相关事项将在QQ群统一安排;

2.学生填写申请表时须按《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各学院人数分配表》(附件2)上的岗位名称规范填写勤工助学岗位;

3.学生在勤工助学过程中须服从用人单位安排,与用人单位协商好工作时间,工作时间如有变化须及时与用人单位协商调整。

4.岗位一经确定,非特殊原因不能中途辞职或提出更换岗位要求,如确实不能继续从事勤工俭学工作,应先向用人单位报告,经批准后方能离职,自行离职的当月工资不予发放。

八、资料下载网址:学校行政办公系统,学工QQ群,湖南文理学院资助专干QQ群。

附件:1.《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

2.《2024年春季学期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各学院人数分配表》

3.《2024年春季学期机关单位勤工助学招聘信息》

4.《2024年春季学期各学院勤工助学岗位设置》

5.《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学生申报情况汇总表》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

202434

附件【附件1: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岗位申请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2:勤工俭学岗位分配表.xlsx已下载
附件【附件4:各学院勤工助学岗位设置.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5: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勤工助学岗位学生申报情况汇总表.docx已下载
附件【附件3:机关单位勤工助学招聘信息.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