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训教官
 
 
以劳育德文明修身,发扬自训教官大队优良品质
2022-05-03 10:18   审核人:   (点击数:)

 

以劳育德文明修身,发扬自训教官大队优良品质


劳动最光荣,我们在行动

为了积极响应湖南文理学院开展的一些列劳动教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展现自训教官大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发扬自训教官大队优良的品质,引导自训教官大队成员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劳动观念,培养正确的劳动观、价值观、成才观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结合全国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同时推进常德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湖南文理学院自训教官大队于2022年4月27日在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副部长唐国胜老师、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国防教育科副科长赵赓老师、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国防教育科科员黄柯忠老师的带领之下对学校T3教学楼、学生公寓楼七舍和八舍展开了卫生清洁活动。

  

干净学习圈,我们来建设

自训教官大队的干部们率先垂范,对T3教学楼的卫生进行了全面彻底的清洁。在劳动过程中大家分工合作、互帮互助,形成了和谐有序的清洁氛围。对于教室黑板下面的粉槽、地面上的黑斑、走廊的扶手、讲台的桌面等等不引人注意的区域,大家也都清理得干干净净,没有放过任何卫生死角。经过大家的努力,学校T3 教学楼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自训教官们用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校园作出了表率,另一方面也对学校同学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舒适生活圈,我们来创造

自训教官大队各个分队的成员在分队长的带领下对教官团成员所在宿舍楼的卫生进行了彻底清洁。分队长在卫生劳动的过程当中起着关键作用,分队长不仅仅要将卫生区域安排至个人,还要对卫生清洁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以确保卫生清洁到位。自训教官大队的每一位分队长都是十分出色的,在这次卫生劳动当中,分队长们恪尽职守,将卫生安排得仔仔细细。在经过一番努力后,学生公寓楼也换了新颜,各分队成员在看到自己清理干净后良好的校园环境,脸上都露出来十分灿烂的笑容,这是劳动的力量也是团结的力量。

   

校园换新颜,我们来担当

本次清洁校园的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让大家生活和学习的环境焕然一新,更为重要的是本次活动强化了自训教官大队成员对于卫生文明习惯的养成,提升了大家的对清洁校园、爱护环境、文明劳动的思想认识,提高了了大家保护、爱护、守护校园环境的意识。本次活动还展现了湖南文理学院自训教官大队成员吃苦耐劳、争当表率、以身作则等美好的精神品质,在今后自训教官大队也将继续保持和发扬这些优秀的品质,自训教官们将从自身出发,带动身边的同学和朋友,让大家养成卫生文明习惯,也让大家热爱劳动并积极参与到美丽校园的建设当中来。

  

美丽校园行,我们来守护

树立环保理念,爱护校园环境,良好的学习环境需要你我携手打造,舒适的生活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守护。爱护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个人的责任,校园是否美丽也取决于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保护校园、净化校园、让我们的校园更加舒适美丽是我们的义务,接下来就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同创建文明之校园、文明之城市!(通讯员:王玉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