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国防
 
 
退役学生事迹专题——械工程学院:王彪​
2022-05-05 10:10   审核人:   (点击数:)

退役学生事迹专题——机械工程学院王彪


青春的表达有很多种方式青春的序曲有不同的音符青春的颜色有别样的特点,有人选择潜心科学研究,有人选择自主创业,也有人选择参军入伍奉献祖国

王彪,男,湖南湘潭人,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21102班,现担任班级团支书。2019年被学校录取之后于2019年9月1日军入伍。参军两年内在新兵连期间获得“新训标兵、在服役期间获得“四有优秀士兵”、所在独立排获得过集体三等功一次。于2021年退出现役回到学校学习


 


参军是王彪从小的志向,军旅生活也一直让王彪十分向往。为了献力于我国的国防事业实现自己的报国之志,也为了追求自身更好的发展锻炼自身各个方面的能力,王彪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参军入伍

进入部队后,王彪首先服役的部队是通信部队,对于日常训练,王彪是这样形容的:“我的军旅生活相较于电视里播报的那些画面可能要少很了多热血,我在部队的日常更多的是相对来说较为枯燥的坚守。下连队之后的生活也是严格按照生活制度来的。起床、早操、洗漱及整理内务再到开饭,上午是操课训练,中午是午睡或午休,下午是课外活动,晚上是点名就寝。由于自己被分配到了独立排,日常生活中除了正常的值班训练外,我们还得自己做饭。除开偶尔的特殊情况,军旅生活每天都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军旅生活中最让我难忘的是新兵连期间每天和战友一起训练的日子,虽然累了点,但是现在回忆起来真的很美好,那是我两年期间最快乐的时光。

 


努力奋斗,青春才能亮丽;不断前进,青春才能昂扬;追逐梦想,青春才能无悔

对于王彪来说当兵其实并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燃”,那么“光鲜亮丽”,在服役期间最多的还是枯燥的训练、数不清的公差、无聊的值班和深夜的站岗。但即使是这样,王彪也依然无悔于最初的选择,每每想起那段日子,他都觉得很有意义,在部队里的所见所闻所学所识让他觉得受益颇丰,尤其是在进入学校学习后,在部队里所保持的作风习惯让他迅速适应且融入了校园生活。在学习上他能够让自己沉浸在学习的状态当中,专心致志研究专业知识;在生活上他对自己有所要求,他不仅仅保持着定期锻炼的习惯,在其他方面他也能够做到自律;在平日里他热爱劳动也热爱帮助他人,他充满正能量也传递正能量。


 


回到校园学习之后,王彪经常会怀念部队里的生活,军旅和校园、部队和地方存在着较大的区别。在部队时他常常会想念校园,校园里的生活多姿多彩、自由自在,但真正回归校园生活后的他又十分怀念部队里的生活。

“执着于理想,纯粹于当下”是王彪的座右铭,他也将继续秉持着初心,努力学习不断实践。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