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国防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丨出彩文理人
2022-04-22 14:33   审核人:   (点击数:)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丨出彩文理人

 

有一个地方叫军营

它供绿草生长繁殖

它是人民希望的诞生

有一种绿草叫军人

他是希望 他是氧气

他是世界和平的守护神

有一种最美的青春

叫参军入伍

选择投笔从戎 保家卫国

保家卫国终不悔 绿色军营献青春

F08C

彭兰花,女,江西赣州人。

      艺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20101班学生,曾任校自律会办公室小组成员,现任校自律会学生服务部副部长。

      2015年被学校录取后参军入伍,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期间先后参加了“一带一路”高峰论坛、中非论坛、“9.30”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和国庆七十周年大阅兵等40余起仪仗司礼任务,2020年9月退出现役。

 

中华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装爱武装


16D07

      怀揣着对军营的向往,收到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后,彭兰花毅然选择携笔从戎。正如所有当兵的人都有的一个共识,那就是在军旅生涯的这段记忆中,最深刻的就是新兵连。那段时光的辛勤付出,让她由一名地方大学生成功转变为一名合格军人。

1CA47 36AAD

       不同于一般单位三个月的新兵连,仪仗兵则要经过六个月的训练。在训练场没有男女之分,为了达到专业科目的标准,彭兰花和其他女兵必须经历更加严酷的训练。

       每天看新闻联播的时候,她们要托着七斤重的枪站半个小时军姿;为了练臂力、腿部力量和腰部力量,她们每天睡前要做“三个一百”(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仰卧起坐、一百个蹲起)。

      不少战友边哭边做,但彭兰花却从没有掉一滴眼泪,因为在她的看来,“在这个年龄从事这个光荣的职业,能将个人的努力和成长与国家的形象和荣誉联系在一起,这是十分难得和值得自豪的经历。”

奋斗青春最美丽 青春无悔在军旅

2860C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

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

       每当回忆起自己的军旅生涯,彭兰花都会感觉到充实、温暖和无悔。最让她感到光荣的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她作为仪仗方队的一员参加了大阅兵,光荣地走过天安门广场,接受祖国和人民的检阅。

      铿锵玫瑰展芳华 重整行装再出发

1DB91 

2019年10月1日,举世瞩目的天安门广场,彭兰花和仪仗方队的战友们第一个接受检阅。


2A785

离开部队的大熔炉重返校园,彭兰花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懂得了青春的珍贵和奋斗的意义,也明白了只有勤奋努力、刻苦学习才能成就未来。

5844C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现在,她正以崭新的姿态融入到大学生活中,学习培训中能够发现她求知的眼睛,工作任务中能找到她勤奋的身影,文体活动中能看到她靓丽的风采。

C434

       她积极报名参加三下乡活动,在活动中表现优秀,积极向上、克服困难,最终圆满的完成了活动任务。并在我校自律会学生服务部中的积极工作,协助和协调阳光大厅和学生科的值班安排,阳光平台的信息分析与整理反馈以及值班数据的统计整理、公示反馈和表彰总结。

1A391

她从不把困难当做借口,总是凭着对爱的信仰而努力拼搏。


      19DCC

       2021年9月27日,在湖南文理学院的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展示暨总结大会上,彭兰花荣获湖南文理学院优秀退役士兵的荣誉称号,在全体21级新生的注视下,接受了校领导的表彰。

 

兰花心语

“在这个年龄从事这个光荣的职业,能将个人的努力和成长与国家的形象和荣誉联系在一起,这是十分难得和值得自豪的经历。”

“当分列式结束走在兵部洼胡同,无数的人民观众在为我们摇旗鼓掌欢呼,还有小朋友在高喊祖国万岁。那一刻,我觉得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从刚入伍什么都不懂的小孩慢慢成长为仪仗队员,这段经历让我学会了自律、学会了吃苦、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奉献,也让我懂得了多一些摔打和挫折,才更有利于走好今后的人生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