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2022-05-06 10:27   审核人:   (点击数:)

学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本网讯 通讯员 赵赓 )5月4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B603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推进会。校党委书记龙献忠, 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出席会议。宣传统战部、学生生工部(处)、武装部、 教务处、团委主要负责人、武装部国防教育科干部、各教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及征兵专干参加会议。戴军主持会议。

会上,武装部部长胡芳毅总结了2021年征兵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2022年征兵工作任务;体育学院副书记杨锋、艺术学院副书记廖爱娇分别进行了征兵工作经验交流发言。

龙献忠在大会上讲话,他强调,大学生征兵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赋予高校的政治任务,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是事关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工程,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有效途径,是推动更多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实际举措。他就做好2022年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各二级学院及相关部门要站在讲政治、保民生、促就业、担使命的高度,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征兵工作责任,充分认识征兵工作的重要性,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牢牢把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主动权。二要明确职责,强化担当。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要协调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团委等相关部门积极配合,各二级学院要明确自身职责,突出重点,精心筹划,严密组织,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把目标任务再分解,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抓住2022届毕业生离校前的关键期,准确研判新形势,落实新要求,加快推进征兵工作。三要加强宣传,狠抓落实。各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院要针对今年疫情的特点,结合征兵工作新特点、新要求,不断创新工作方法,特别是创新宣传和服务方式,要做到精准服务,对有意向参军的学生,工作要面对面、“一对一”,做到精细精准并点面结合,把征兵工作做细、做透、做好。四要强化考核,确保成效。确保成效。各二级学院要将征兵工作纳入年度工作重点,周密部署安排,严格督导落实。

戴军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治国安邦的大事,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对于改善兵员素质、提高部队战斗力、促进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各二级学院要高度重视征兵工作,认真学习借鉴征兵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切实提高征兵工作的针对性和时效性;要按照学校2022年征兵任务要求,创新工作方法、克服工作困难,扎实开展征兵工作,争取高质量完成我校今年的大学生征兵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