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兵工作
 
 
学校12名学生光荣入伍
2022-03-15 15:13   审核人:   (点击数:)

学校12名学生光荣入伍

3月12日,学校2022年春季入伍学生欢送会在逸夫楼A305举行。学校党委书记龙献忠出席欢送会并讲话,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宣读了武陵区2022年春季征兵定兵方向。

龙献忠在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12名2022年春季入伍的大学生表示祝贺,为同学们积极携笔从戎、为国防建设挥洒青春的报国之志点赞。他指出,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大举措,也是高校义不容辞的职责和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对即将代表学校出征,走向部队的同学们,龙献忠表达了三点希望:一是珍惜荣誉,牢记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入伍大学生的嘱托,继承和发扬人民军队的优良传统,成为祖国忠诚的卫士。二是增强本领,服从指挥。要不忘初心,尽快适应从大学生到合格军人的角色转变,早日把自己打造成为一名钢铁战士,为保卫国家安宁贡献青春和力量。三是建功军营,报效祖国。要成为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一代“四有”军人,在传播科学文化知识和筑牢服务国家、报效人民的情怀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022年春季征兵入伍学生、体育学院吴朝磊同学在会上发言。他表示,党和国家号召青年大学生积极参军,这是历史赋予青年大学生的重任,也是有志青年应当履行的义务。他们将承担起军人的责任,肩负起军人的使命,遵守部队纪律,刻苦训练,磨练品格和意志,为国家国防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上,龙献忠、戴军给入伍学生颁发了学校纪念品,并合影留念。学工部(武装部)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参加欢送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