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庆祝建党99周年:学“四史”守初心系列学术活动启动
2020-07-01 17:32   审核人:   (点击数:)

 

  


      http://www.huas.edu.cn/__local/5/11/88/D92C24C025B396E9F92CE07A4FD_83A900E1_6AB421.jpg?e=.jpg

启动仪式现场

      http://www.huas.edu.cn/__local/6/FC/B5/FEA99FEF167DBFAB9BBBCA1DD77_1E358374_13BE8.jpg?e=.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作首场学术讲座

本网讯(记者 文浠浠 摄影 杨静)为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迎接建党100周年,6月30日下午,我校“学‘四史’,守初心,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系列学术与理论宣讲活动启动仪式在逸夫楼A305举行。副校长李红革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以《立足百年党史,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为题作首场学术讲座,宣传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覃佐媛主持启动仪式。学校宣传统战部、组织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团委、创新创业学院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在现场聆听讲座,数百名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通过网络平台同步参与活动。

李红革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说,中国共产党人所创造的辉煌是共产党人通过伟大斗争得来的,要深刻认识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来之不易”,就需要我们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他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时间行动,认真组织学习“四史”系列学术与理论宣讲活动,既是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活动,也是加快构建我校思政工作体系、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日前下发的《关于在全国高校师生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答讲述活动的通知》精神,在校园内外大力推进多种学习教育活动,引导高校师生进一步深化抗疫认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做到今昔对照、融汇贯通,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黄向阳在讲座中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99年来给中国和世界带来的改变,通过对比不同国家发展的成就,从不同层面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阐明了中国共产党能够成功改变中国的原因。特别是讲座中关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坚持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为什么能成功破解了“强”与“霸”的历史难题;为什么能成功破解了发展进程中的稳定难题;为什么能成功破解了发展中的“可持续”难题;为什么能一心一意谋发展的阐述,用强有力的逻辑论证了中国共产党能其它政党所不能的特别之处!

黄向阳的讲座是我校学“四史”守初心系列学术与理论宣讲活动的首场讲座。从2020年6月30日到2021年6月30日,学校将通过开展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对全校师生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全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为迎接党的百岁生日献礼!(一审   杨静 二审 袁勇军 三审 覃佐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