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部分学院教师党员代表在龙阳村开展“写春联,送福字”活动
2020-01-02 20:11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肖荣辉)在2020年元旦来临之际,土建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晏军和学院教师党员代表一行8人来到龙阳村,开展现场“写春联,送福字”活动。春联内容主要由学院教师邓科涛创作,邀请学校书法协会王斌同学现场书写。

在活动现场,学院老师们仔细斟酌,从邓老师创作的几十副春联中挑选十五副春联,王斌同学分别用正楷、行书、小篆等字体书写。

上联“应国策,文理精英结对帮扶倾热血”,下联“沐党恩,龙阳家户脱贫致富展欢颜”,横批“使命为民”。老师和村民们特意将这幅春联贴在龙阳村村部,表达对我党精准扶贫政策的感恩,对我校结对帮扶工作的盛赞。

村里的一位大娘拿了两幅春联,说每年都是去集市买,身体不好,山路弯弯,出去一趟不容易,这样现场写的书法好,喜庆又有意义,要给女儿也送一副。一位拄着拐杖的老大爷,一直在现场帮忙整理对联,给他对联他也让给别人,说不急,最后土建学院老师特意给他送了两副对联和四个大大的福字,老大爷笑得合不拢嘴。据了解,这位大爷对传统文化情有独钟,被春联的内容和书法所吸引,不断称赞我校的扶贫做得好,送精神文化比送钱更暖人心,更加激励人。

中午时分,土建学院教师党员代表走访了结对帮扶户,给他们带去了油、面等生活物品、慰问金和春联、福字,祝福他们元旦快乐,新年安康。此次送春联活动,龙阳村民深感学校帮扶工作的用心、贴心、暖心,幸福感倍增。

同日,师范学院和资旅学院教师党员代表也赴龙阳村开展了贺新春活动。(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