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活动展示
 
 
我校举办“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策略”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2022-04-09 15:45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少怡)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师生心理关爱及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及时防控、管理学生中可能出现的心理危机事件,4月8日上午,学校特邀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唐海波教授为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开展了《疫情下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干预策略》线上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唐海波教授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方法与心理危机学生的应对策略两个问题展开,通过发现异常学生的七种方法、识别学生心理危机的七条线索与学生出现心理问题的八个表现,高度提炼工作核心内容,对于辅导员与班主任在日常工作中如何及时发现大学生心理危机、如何及时干预、如何处理危机学生的住院程序和家校协同等问题给与了细致的讲解与指导。

经管学院辅导员朱酸表示:“通过此次讲座,我更加系统的了解了如何精准识别大学生心理问题,以及有效干预的策略,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有效开展提供了更多助力。”数理学院辅导员管悦称:“唐教授的讲座为大学生日常心理健康管理提供了更系统、更持续性的方法和思路,同时也科普了关于精神卫生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让我受益匪浅。”(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