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活动展示
 
 
我校2021年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顺利举行
2021-12-27 11:05 张少怡  审核人:   (点击数:)



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左1)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刘忠义教授讲座


12月16日至17日,我校举办了2021年辅导员心理辅导技能培训。学校心理专干、辅导员、心理咨询专兼职教师、学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师参加了培训。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开班仪式由学生工部部长胡芳毅主持。

戴军代表学院党委、行政对辅导员长期以来在工作中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和亲切的慰问。他对辅导员们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厘清工作现状,做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涉及到学校、家庭、社会各方面的协调,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协同;二要提升素质,强化担当使命,做到“育心”与“育德”相结合;三要严管厚爱,坚持砥砺前行,他鼓励大家抓住宝贵学习机会加强沟通交流、提升心理工作专业素养,关爱学生的同时也注意关爱自己。

胡芳毅在会上传达了教育部部长怀进鹏11月29日在全国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本次培训采取专题讲座、小组讨论、团体辅导以及红色教育多种方式。培训邀请到常德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刘忠义教授讲授《心理健康教育视角下的高校辅导员工作》,常德市康复医院副主任医师钟秋平讲授《大学生抑郁症的识别与干预》。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参训辅导员们认真学习领会,积极交流研讨,表现出了极高的学习热情。

培训结束后,文史与法学学院心理专干苏美玲表示,此次培训帮助自身拓展了大学生心理疏导相关专业知识,提高了开展学生心理工作的能力。数理学院心理专干单正午有感而发,两天的培训让自己收获了更多有关辅导员日常实用的心理工作方法,工作思路更加清晰,团队联系更加紧密,是一次愉快的“充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