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活动展示
 
 
我校开展2021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
2021-11-24 11:28   审核人:   (点击数:)

 


为做好新生心理普查回访工作,进一步提升我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性11月23日上午10点由学工部组织逸夫楼A205召开了2021年下半年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技能培训会学工部部长胡芳毅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胡婷、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全体教师、各学院学工办主任以及心理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胡婷主任主持

会议第一项,学工部部长胡芳毅进行了会议致辞,表示了对各位老师的到来的感谢,也希望各位老师在这次培训中学习到更多知识和要点,更好地投入回访工作

会议第二项,由辛斌老师、张少怡老师进行培训讲座。辛斌老师指出此次新生心理普查结果能够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和学生管理工作提供参考数据及建议,有助于我们进一步了解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状况和心理特点辅导员要以此为契机倾听学生、贴近学生、走进学生。辛斌老师就回访谈话技巧展开了交流分享并强调了相关注意事项,为确保回访工作顺利、有序的开展提供了保障。张少怡老师从心理普查基本介绍、心理普查结果分析、心理普查回访工作流程三个方面解读了新生心理普查工作,并强调了普查后回访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本次心理测评回访培训,加强了我校心理工作的交流,提升了我校学生辅导员开展心理工作的专业性,确保学院心育工作与中心同频共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