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展示
活动展示
 
 
我校开展2021年度学生寝室长专题培训
2021-11-23 10:48   审核人:   (点击数:)

为加强寝室长维护寝室生活和谐与安全的意识,提高寝室长心理危机的识别能力,由学校学生工作部组织,于11月22日晚7点在第三教学楼D101开展了“寝室人际关系协调管理技巧与珍爱生命教育”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辛斌老师主讲。  

培训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寝室长的寝室管理与人际关系的协调,第二部分是寝室心理危机的预防。辛斌老师阐述了寝室人际关系协调的重要性以及寝室长的重要作用,重点强调了寝室长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过程中的主要工作。

  此次培训共进行六场,由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辛斌老师、赵芳老师、张少怡老师分别进行主讲,参会人员覆盖全体大一寝室长,共计1000余人。此次培训为寝室长在人际关系的协调和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提供了方法指导,同时,强化了寝室长防范化解寝室心理危机与珍爱生命的意识,提升了寝室长的个人素质,加强了我校寝室长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展现出了我校对学生寝室管理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