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辅导员彭婷:“兼职”乡村教师,点亮孩子心灯
2022-01-03 10:50   审核人:   (点击数:)



(乡村振兴工作队 供稿)小朋友们,你们会唱国歌吗?什么情况下我们要唱国歌?”10月19日下午,在我校驻点帮扶的茶园湾村小学教学点茅坪小学,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彭婷老师为茅坪小学的38名小朋友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主题音乐课深受小朋友的喜欢。

彭婷老师是音乐专业的研究生,在驻村前一直在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担任学工办主任,有着丰富的思想政治工作经验和深厚的专业功底。彭婷老师在学院曾多次带队参加暑期“三下乡”,2019年还曾经远赴泰国参与国际支教。2021年为了推动文化振兴,彭婷老师积极投入到乡村振兴工作中。



本次上课前,彭老师对课堂内容进行了精心的设计,引入多个中国革命历程的小故事。课堂中,通过彭老师的引导,孩子们能更加深刻的感受到中国人民的凝聚力和自豪感,不仅听的津津有味,还积极踊跃的举手发言,一遍又一遍地演唱着“前进!前进!前进进!……”这一句句充满了斗志、满怀憧憬的歌词,把课堂气氛引入了高潮。下课时,孩子们更是意犹未尽,不停地问:“老师,您下次什么时候来呀?” 

《唱国歌》看似一堂简单的音乐课,却有着非常深刻的内涵,让乡村孩子们再次体会到《国歌》是祖国的象征,民族的心声,孩子们也是祖国未来,民族的希望,乡村振兴一起助力乡村孩子们走的更远,飞的更高。

我校工作队入驻茶园村后,在全面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该村有一所小学教学点,虽然文化课教学效果不错,但在艺术体育等素质课程教育上却是短板。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和政策,关注农乡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为乡村教育的发展创造条件、营造环境,促进乡村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促进乡村文化振兴,工作队决定利用队员学识优势,推荐彭婷老师“兼任”茶园湾村子良完小茅坪校区音乐教师。这一建议得到了茅坪小学的大力赞同,并每周专门为彭婷老师安排了二节课,为全校学生开展音乐课教学活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