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喜讯!杨松铭同学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
2021-12-23 08:02 陈平涛  审核人:   (点击数:)



杨松铭在中国维和步兵营


 2020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名单12月21日正式揭晓。湖南文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杨松铭获得“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全国仅10人获此殊荣,她是湖南省今年唯一获评标兵奖的大学生。

 该活动以“青春自强,奋勇争先”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联合开展。活动自开展以来,广大高校师生积极响应,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在社会上形成较大的品牌影响力。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已连续评选14年。14年来,一批批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在“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的辐射和影响下,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与民族共命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共产生14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奖学金获得者、7081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

 5年1800多个日夜,杨松铭携笔从戎,把青春献给了祖国的国防事业、献给了世界的和平事业。2018年10月,她受邀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新闻传播中心与天安门国旗护卫队共同主办的“同升一面旗,共爱一个家”活动,被中央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宣传报道。

 杨松铭在部队时,通过层层选拔,光荣地加入了中国第五批赴南苏丹(朱丹)维和步兵营,她出席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国际劳动妇女节大会,参加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反性别暴力活动,还受邀参观中国驻南苏丹大使馆。

 在一系列外事活动中,她将中国坚定维护世界和平的决心、中国女兵的良好形象展现在国际舞台,圆满完成了维和任务。联合国授予其“和平勋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部授予其“和平使命纪念章”。

    杨松铭退役复学后,继续发挥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她把每天的学习时间安排精确到分,笔记本上的课堂记录密密麻麻,周末的图书馆总能看到她的身影,她还参与学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她凭借在部队和返校后的良好表现,在湖南省第十五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 ”优秀大学生评选中荣获“道德风尚奖”、湖南文理学院第十三届“文理十佳学子—党员先锋模范”。她表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优良作风已经刻在了骨子里,即使离开了军营,一样要做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