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文理十佳学子—一专多能模范】李博武:勇敢尝试,自我拼搏
2021-07-12 17:10   审核人:   (点击数:)

既然今天,没人识得一颗星星,那么明日,何妨做一轮皓月。

—— 汪国真

李博武

湖南娄底人

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数理学院物联网

18101班学生

“一专多能”李博武与你相约,让我们一起走进李博武的出彩世界。

 

01

学习科研篇

要相信天道酬勤,要学会坚守初心,要脚踏实地走好当前的每一步。



三年以来,李博武一直这样鞭策自己,在学习成绩方面,大学前三年专业总成绩排名年级第一。在学科竞赛方面,荣获国家级奖2项,省级奖2项,校级奖8项。

并在学术科研方面以第一发明人及共同作者身份授权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项,以第二作者及共同作者身份授权国家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4项,以第一作者及共同作者身份在国家级期刊发表论文4篇。

 


李博武说:养成良好的习惯,做自己的大学规划,勇于尝试,不断地提升充实自我。

 

02

学生干部篇

始终牢记着为学校和学生服务的宗旨,不断地去锻炼挑战自我。


李博武对自己的大学规划很明确。大一时积极参与竞选并成功担任数理学院学生会干部。大二时积极与党组织靠拢,通过培训成为一名合格入党积极分子。大三时担任湖南文理学院物理20102班班导,所在小班荣获“数理之星”称号。


任何事情的开始并不会一帆风顺,无论是学生干部还是班导,对李博武而言都是一种新的挑战。转眼间时间飞逝,在回顾自己的大学三年时光时李博武坦言最遗憾的是没有在专业知识上学到很多,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把握自己大学的四年时光,真正做到有所成。

 

03

军训工作篇

没有什么能不能,也没有什么可不可以,我只知道通过训练,我真实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


2020年李博武任职湖南文理学院自训教官兼教官团后勤部副部长,并成功担任2019年数理学院三连三排、2020年六连三排、2021年艺术学院五连三排军训教官,为学校的军训工作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训练很难也很累,在一声声的“立正,稍息,向左转,起步走……”中,李博武咬牙坚持,并用他的行动与汗水赢得了属于他的荣誉。


正如军训期间,李博武带领连队积极配合教官团工作,认真完成军训任务。此外身为教官团成员,李博武在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团队工作,帮助教官团工作顺利展开。应而在2020年李博武荣获湖南文理学院"军训优秀教官",所在连队也荣获“军训优秀工作单位”的称号。


04

社会志愿篇

奉献一词很神圣,却很少有人能真正做好它。

在校期间李博武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他曾荣获“2018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第十一届洞庭湖国际观鸟节优秀志愿者”,“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校级优秀志愿者”,湖南省禁毒协会志愿者,2019年常德市禁毒防艾志愿者。


并于2020年参加常德柳叶湖全程马拉松赛,在参赛开始的前一段时间,他便进行跑步和做俯卧撑等锻炼提升自己的体能的训练,为马拉松赛准备一个适应期。


他把奉献深刻骨髓,把乐于助人付诸行动,把志愿活动当成生活的一部分。大大小小的活动里都有他忙碌的身影,不论是学院内部的环保活动,还是全校性的志愿活动,他都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志愿活动的真谛。

在接受采访时李博武说到,因为志愿活动让我真正感受到存在的价值。因而尽管在面对条件艰苦的志愿活动时,李博武还是选择义无反顾地参与到其中。

 

05

社团活动篇

我一直相信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李博武在担任鸡尾酒协会调酒部部长期间,积极完成社团活动,为学校学社联活动以及资旅学院毕业酒会圆满举行尽到自己的责任,所在社团荣获湖南文理学院2018-2019学年度“优秀社团”并作为2020年唯一的社团取得湖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校级立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李博武告诉我们,大学生应当有少年之朝气,应勇于尝试,不断拼搏,保持初心,在时代的潮浪中专注于手中的事,告别茫然、空虚的生活。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