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文理十佳学子—学术科研模范】孙智灵:日益努力,而后风生水起
2021-06-30 16:59   审核人:   (点击数:)

孙智灵

 

数理学院

物联网18101班

“学术科研模范”

荣誉获得者

 

思维着的大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花朵

孙智灵出生在湖南衡阳,从小便擅于思考问题。高中时更是对理科展现出浓厚的兴趣。高考填报志愿时,他坚定地选择了物联网专业,踏上了自己的科研路。

在校期间,孙智灵多次参加竞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 2018年获"认证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网络挑战赛第一阶段全国一等奖 、第二阶段全国二等奖

● 2019年获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部赛区一等奖

● 2019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 2019年获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三等奖

● 2020年获湖南省电子设计竞赛一等奖

● 2020年获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三等奖

……


 

孙智灵在校期间获得的部分荣誉证书

 

除此之外,孙智灵同学在“创新创业”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孙智灵发表的论文

 

成功的背后都是你看不到的汗水

科研之路上荆棘丛生,一路上会有许多难熬、孤独的时刻。但孙智灵认为,浓厚的兴趣和扎实的基础,是支撑他一直走下去的法宝。

在研究过程中难免遇到很多专业性的难题,但孙智灵从不会逃避它们,他经常与同学们一起讨论、向前辈们学习或是向专业老师寻求帮助。

逆境给人宝贵的磨练机会。只有经得起环境考验的人,才能算是真正的强者。

 

实现人生价值的路,往往不止一条

平时除了刻苦学习,孙智灵还有自己的特长爱好。

在接受采访时,孙智灵提到自己平日里喜欢跑步,并且参加过两次马拉松。

 

孙智灵还曾在我校“书法摄影展”上获得了荣誉。除了严谨的理科思维外,他还有着浪漫的艺术气息。真是妥妥的宝藏男孩!

最后,孙智灵学长想对各位学弟学妹们说:

● 学生的第一要义是学习,一定要想办法让自己对专业产生浓厚的兴趣。

● 大学的时间很宝贵,千万别把时间浪费在寝室里,闲暇时间可以多在图书馆、实验室学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