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文理十佳学子—道德品质模范】张哲语:言必诚信,行必中正
2021-06-03 16:34   审核人:   (点击数:)

INTRODUCTION

张哲语,男,吉林舒兰人,数理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19101班学生。他有着坚定的爱国主义志向,在2017年至2019年服役期间,获得多项部队表彰;返校复学后,获“优秀退役大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他富有爱心,乐于奉献,五年来累计献血2400ml,2020年疫情防控期间,先后两次参加青年突击队,参与到疫情防控任务之中,被共青团舒兰市委、舒兰市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抗击疫情优秀志愿者”、“最美志愿者”称号。他的优秀事迹被舒兰融媒以“张哲语:不忘军人本色的大学生志愿者”为题进行专题报道。

 

做人干净 待人真诚 #

 

“在我的认知里,一个人最宝贵的道德品质就是——待人接物要善良真诚,做人做事要清白干净。”张哲语如是说道,他是这样说的,同时他也是这么做的。

张哲语在部队服役期间,认真负责地对待每一项任务,并尽自己的努力将其完成到最佳;返校复学之后,他克服实际困难,全学年成绩保持优良水平;退伍不褪色,他成为同学身边的“知心人”,认真倾听他人,主动关心他人,在同学中树立了良好形象;2020年的疫情防控,他先后两次报名参加抗击疫情志愿者,五年来累计献血2400ml,乐于奉献。

 

做人,要干干净净的;做事,要坦坦荡荡的。干净,才能无惧流言,坦荡,才能无愧此生。

同时,他也始终认为评价一个人的标准应该是从多方面出发的,不仅仅要在学习方面成绩优异,也要在道德品质方面着重加强自我修养,做到德才兼备。

 

#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哪里有需要,就去哪里!

2020年,新冠疫情在中国肆意横行,这场战疫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医护人员奔赴在一线,人民警察坚守阵地,同时也有这样一支队伍——青年志愿者,他们也加入到了这场战疫之中来。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团中央发出“动员令”后,一批批青年志愿者选择冲到战“疫”前线,张哲语就是其中的一员。



张哲语(右一)




是什么激励着张哲语先后两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的呢?

张哲语给出了回答。

首先,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服役期间深受组织和部队教诲,当国家和社会需要时,想必每一位老兵都会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践行曾经在军旗下的铮铮誓言;其次,作为一名中国人或者说是作为一名家乡人,我们大家都有一种守土有责的家国情怀,其实,疫情期间,每一个人都在以不同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同样张哲语也仅仅是通过他自己的方式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他当初的誓言。

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张哲语表示十分有幸在党的百年诞辰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共共产党预备党员,百年大党,初心不改砥砺前行,历久弥新矢志为民。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他对祖国许下承诺:“请党和祖国放心,强国路上吾辈定当奋勇前行”。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