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我校开展2021年辅导员“心灵之旅”素质拓展活动
2021-11-19 10:00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任艳惠)11月18日上午,围绕“沟通、信任、协作、减压”的主题,我校开展了2021年辅导员“心灵之旅”素质拓展活动。学校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团委全体教师一百余人参加活动,全体老师在拓展活动后还参观了“侵华日军常德细菌战历史展览馆”。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采取“破冰分组”的方式,将全体辅导员随机分为六组。经过简单有趣的热身小游戏后,辅导员们快速融入小组,团结协作的进行了“重走长征路”“鼓动人心”“冰壶对抗赛”等竞技项目。活动现场情绪热烈,气氛高涨,辅导员们相互鼓励、齐心谋划,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丰富了辅导员们的生活,充分展现大家积极进取、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增进了辅导员们之间的相互沟通交流,有利于提升辅导员队伍身心素质,增强全校辅导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师范学院辅导员郑苗老师说:“此次拓展活动让我感受到了辅导员老师们的热情,体会到了大家庭的温暖,更让我们在紧张的工作中得以放松身心,同时也给大家创造了一个交流工作经验的平台。此外,通过参观侵华日军常德细菌战历史展览馆,深刻感受了伟大的中华民族英勇顽强敢于战斗的精神,为今后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蓄积了正能量。”

多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以培训、竞赛、沙龙、拓展、兴趣小组、训练营等多样化的形式,不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辅导员的职业素养与能力,从而提升我校学生工作育人质量与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