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三年爱心接送 感动万千学子
2019-02-26 15:03   审核人:   (点击数:)

校易班和自律会成员自发组成的志愿者引导学生搭乘爱心车

党委书记谷正气(左二),校长龙献忠(左一)亲切慰问志愿者

党委书记谷正气开私家车接学生返校

校长龙献忠帮学生放置行李

副校长刘春晖接学生返校

老师接学生返校

老师接学生返校

 本网讯(记者 王贝心 张慧)2月24日是我校学子返校报到的日子,很多同学都在这一天从家乡来到常德,开始新一年的求知求学之路。

“您好,湖南文理学院学生请往这边,学校有爱心接送服务,会有老师开车接送!”熟悉的场景,像往年一样,再一次出现在刚刚走出火车站的刘同学眼前。刘同学也熟练地跟随引导的同学,来到早早等候在停车场的“爱心专车”上,和两名同学一道,被自己的老师接回了学校。

学校党委书记谷正气,校长龙献忠,副校长刘春晖也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开车到火车站迎接学生到校。一位从长沙过来的女生激动地对记者说:“这是我第一次坐谷书记的车,新学期开始谷书记一定特别忙,没想到他还亲自来接我们!”下车道谢后,她便迫不及待地和前来迎接自己的室友分享:“一开始我还蛮紧张的,但一路上谷书记都主动对我们嘘寒问暖,特别亲切!”

市场营销专业的赵晶从辽宁坐了一天一夜火车才来到常德,从火车站出来,拖着几大包行李的她显得十分疲惫,看到文理学院迎接学生的牌子时,她眼睛一亮:“我以为只有新生入学时才有这样的待遇呢!”坐上老师的爱心接送车后,赵晶感叹:“整颗心都温暖了。”她表示,作为外省的学生,在湖南文理学院真正找到了家的感觉。

而坐上龙校长私家车的一名男生开心地说:“我已经是第三次坐学校老师的爱心车返校啦!”

这是我校教师坚持“爱心接送服务”的第三年,三年来,每当开学之日,我校教师都会在校工会、学工部的组织下,有序地开自己的私家车到车站接学生回校。据学工部统计,本次有130余辆教职工的私家车参与活动,近500名学生坐上了‘爱心车’。为确保活动安全有序地进行,学工部不仅对活动进行了周密的组织,还对参与活动私家车的车况和驾驶员的驾驶经验提出了严格的要求。

一直在现场忙碌的张老师告诉记者:“下午6点之后,还陆续有老师来接送学生,很多老师临时抽空参与活动,接送多趟,并未留下姓名。甚至还有老师发动自己的家属参与接送。”

谷书记对这一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参与此次活动的广大教职工和志愿者学生表示感谢。他说,以学生为中心一直是我校秉持的理念,学校培养人才,不仅要有广博的文化知识,更需要高尚的品德,健全的心理和很高的综合素养,学校今后可以多开展类似这样的活动。他还提出,以后“爱心接送”还要扩大服务范围,让更多的学生受惠。

龙校长表示,通过爱心接送活动能让学生感受到爱、学会感恩。近年来,学校也组织了多次校领导与学生的“午餐会”“与师生面对面交谈”活动,希望通过这个举措能真正帮助到学生,更希望大家能将这份爱心与感动传递下去,回报给社会。(责编 易姣 审核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