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湖南文理学院第九届“感动校园十大风云学子”个人简介
2017-05-17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第一项  专业学习模范:学习成绩优异,品行端正。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学校特等奖学金或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

尹子悦  女,湖南宁乡人,艺术表演与传媒学院音乐13102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她学习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特等奖学金三次;她专业功底扎实,在第二届湖南省青年文化艺术节才艺大赛中获声乐类优秀奖;她工作认真负责,曾被评为三好学生标兵两次、三好学生一次,并获得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在湖南电视台举办的心得乐大型公益活动中,被评为“优秀志愿者”,还自学考取了高级瑜伽导师资格证书。

 

第二项:学术科研模范:科研能力突出,曾主持或参与过校级及校级以上重点科研项目,或曾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专业学术论文,或曾获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励,或曾获省级以上学术专业竞赛等级奖或曾获得过国家专利。

王天赐  男,湖南汉寿人,机械工程学院自动化13103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他曾获“尚和杯”中国机器人大赛分项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建行杯”第二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二等奖,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湖南文理学院第九届“挑战杯”大赛一等奖,湖南文理学院第二届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二等奖。他在《机械》杂志发表论文《基于AT89C51的易碎易损品填充式包装机控制系统设计》收录到中国知网、中国期刊网、中国学术期刊网。他积极上进,获“省优秀毕业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第三项  道德品质模范:思想先进,品德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或乐于助人,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在同学中具有比较大的影响力和模范作用。

肖佳星  女,湖南岳阳人,文史学院历史14101班学生,共青团员,曾任班级学习委员。大学期间主动投身军营,并服满兵役回来继续学业。在服兵役期间,出色完成各项军事任务,被评为2015年度旅级优秀士兵。2015年被选入“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联合军乐团。她敬业奉献,在联合军乐团训练的三个月里,她经历了44次全团排练、32次大声部合练、8次全要素合练、4次天安门合练,每次最早到达,最晚离开,最终圆满完成93大阅兵任务。由于其突出表现和巨大进步,获得阅兵联合军乐团个人嘉奖。

 

第四项  一专多能模范: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既具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又具有很强的社会适应能力,曾获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励。

舒天祥  男,湖南沅江人,体育学院社体14101班学生,中共党员,现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团总支副书记、龙舟队首任队长、舞龙队队长。他勤学善思,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主持省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一项,参与发表省级论文一篇,参与校级党建课题一项。在校期间,他生活积极向上,工作严谨认真,曾获“省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他还踊跃参与活动,热衷公益,曾获2016年中国黄山国际龙舟赛两金、湖南省大学生舞龙大赛两金两银、全国大学生微电影大赛优秀作品奖,并组织拍摄了湖南文理学院(天鹏志愿)微电影,还获得了“市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第五项  自强不息模范: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在克服困难、不懈奋斗方面表现突出且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房楠楠  女,安徽濉溪人,美术学院环境设计14102班学生,中共党员,现担任美术学院学生分会主席、学生第一党支部副书记等职务。由于父亲突发病去世,爷爷也因癌症去世,现家中留有曾出车祸的奶奶和身患疾病的母亲二人,从此没有经济来源并负债累累。家庭的突发变故促使她快速成长,她独自肩负起照顾三个兄弟姐妹的重担。从上大学开始就自强自立勤工俭学,长期兼职少儿美术老师,自主创业带动班级同学承接多个设计公司项目并创建自己的工作室。她学习成绩优异,在《南风》杂志发表文章,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甲等奖学金两次,杨万柱奖励基金一次,曾获“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班长”等荣誉称号。

 

第六项  党员先锋模范: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模范执行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骨干带头作用;顾全大局,爱护集体,敢于同不良行为、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刘斯琪  女,湖南安乡人文史学院汉语言13101班学生,曾担任文史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现任汉语言15103班班导。曾获“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荣获“三好学生”三次以及“省优秀毕业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乙等奖学金各两次以及一系列文学作品大赛奖项。刘斯琪同学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更多的是秉承服务群众、回馈社会的宗旨。曾在2014年、2015年先后参加“安乡下码头”回访活动。她尤其关爱弱势群体,一直前往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孤残儿童。在担任萤火虫基金会财长和副会长期间,为本院数十名同学解决临时性经济困难问题,并带领同学积极开展文史学院特色活动,如“探望空巢老人”等。是中国共产党湖南文理学院第三次代表大会代表。

 

第七项  社会活动模范:个人或团队在参加社会活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心公益事业,组织或参加公益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评价,个人或团队负责人曾获校级或校级以上社会活动先进个人称号或被校级以上媒体报道。

生环小红帽  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社会实践部志愿者团队。自创建以来,该团队为学校、社会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荣获市“优秀志愿者团队”,在校学雷锋活动月中获得“优秀单位”、“最具创意奖”等荣誉称号。该团队力争创新,在近两年的“绿色三元领”活动中,筹集的资金全部用于公益活动;每年开展免费验血型活动,让同学们了解自己血型并学会相关保健方法;参与协办“上游一公里”活动,引发了媒体的关注并进行了报道。“生环小红帽”团队积极协作,为学校志愿者活动献力献策,培养出“十佳志愿者”、“先进个人”等一批优秀志愿者。

 

第八项  特殊贡献模范:个人或团队坚定不移地在某一领域不断进取,取得显著成绩,或在某些方面有突出业绩,在全校乃至社会影响较大、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

卢琳  女,湖南新化人,体育学院体教13101班学生,中共预备党员。她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杨万柱奖励基金奖、特等奖学金各一次,甲等奖学金两次。励志考研,并成功考上了广西师范大学的硕士研究生。此外,她还获得了“优秀共青团干部”和“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在校期间,她多次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大学生运动会,获得团体冠军三次,获“撑杆跳高”金银铜牌各一次,获女子4×100米金牌两次,单项“跨栏”金牌刷新校记录。曾获校“优秀裁判员”称号。

 

第九项  创新创业模范:个人或团队具有较强创新精神,自主创业获得良好的经济或社会效益,或主持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或在创业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或创新创业事迹被主流媒体报道。

   冯楦芮  女,广东广宁人,经济与管理学院国贸13102班学生,中共党员,曾任院学生分会副主席、挑战主持人协会会长、常德市创业协会大学生分会副会长。在2014年湖南省首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进入常德赛区十强,湖南省七十强。于2013年以股东的身份加入姿呈舞苑,工作室分别在1415年连续入驻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2016年创办“后座粤语集训营”并已成功开班两期。曾获得湖南文理学院2014年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湖南文理学院“最强团队争霸赛”营销大赛团队第七名。

 

第十项  团队协作模范:个人或团队集体荣誉感强,团队协作精神好,能团结自己所在的集体,带领或组织所在的团体积极参加社会或校园活动,并获得校级或校级以上的奖励。

马剑平  男,湖南隆回人,机械工程学院机自13101班学生,中共党员,现任校学生会主席,曾任机械学生分会主席,班级班长。他团队协作能力优秀,在他的带领下,篮球赛机械男子团体获得了第二名好成绩、学生分会获得“优秀学生分会”称号、校学生会微信公众号排名湖南学联前三甲;他积极团结班集体,曾带领班级获得甲级团支部、先进班集体称号,班内十余人获得省级奖项、二人获得国家级奖项;他领导能力出众,获得了“省优秀毕业生”、常德市三下乡“先进个人”、“优秀学生分会主席”、“优秀共产党员”、“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他学习踏实,成绩优异,曾获甲等、丙等奖学金。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