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2018-06-15 19:47   审核人:   (点击数:)

近日,在教育部党组的统一部署推动下,各地各高校广泛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专家学者们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高校宣传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为广大师生送上一堂堂精彩的课程,推动实现了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高校全覆盖。

我校也不例外哦,为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6月14日下午3点,我校在艺术中心举办了“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专题报告会。

千余名学生代表和各教学院副书记、学工办主任、辅导员聆听了校长、博士生导师龙献忠教授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我肩负民族复兴希望”的报告。

 龙献忠校长从三个部分进行阐述:一是从党对青年的殷切希望,着重剖析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同时介绍学校办学整体情况和建设新征程;二是讲述我国历史各时期赋予青年的伟大使命,以及为实现中华伟大复兴,国家对新时代青年的具体要求;三是讲述新时代青年应该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报告中,龙献忠校长引用大量名人名句、人物事迹、历史案例,说明了时代发展离不开青年的奋发图强,鼓励和呼吁青年学生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德、勇于创新,胸怀国家,立志奋斗,实现中华民族伟大事业。龙献忠校长还要求全体学生齐声朗读梁启超的《中国少年说》,让学生深刻体会到了自己肩负着的时代使命之重。

同时,龙献忠校长在报告期间还多次提到了本校学生各类实际生活问题,明确做出解释和保证,表达了学校对学生的关注与厚爱,直击学生内心,赢得全场阵阵掌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