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湖南文理学院第十一届“文理十佳学子”候选人简介
2019-04-16 15:08   审核人:   (点击数:)

      湖南文理学院第十一届“文理十佳学子”候选人简介

 

第一项:党员先锋模范

政治立场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模范执行共产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学习认真刻苦,成绩优异,在学习、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骨干带头作用;顾全大局,关心集体,敢于同不良行为、不正之风作斗争,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候选人1:马云龙,男,吉林长春人,中共党员。曾任武警石家庄指挥学院武警学员队区队长、武警中队代理排长及学生会主席等职务。2008年,他入学湖南文理学院,获得校级学雷锋“先进个人”、“最佳辩手”等称号。2009年,他参军入伍,先后完成各项急难险重保障任务三十余次,多次获得优秀士兵、优秀士官、嘉奖等荣誉,并荣获解放军国防服役纪念章。2012年9月,他考取军队院校,获得国家电信机务员卫星操作手资格认证,荣获“优秀学员”称号。且于服役期间,在中央各级各类军地媒体发稿二十余篇,获武警部队司令部业余文艺汇演集体一等奖、三等奖,武警支队军营歌手比赛一等奖。2018年,他返校复学于文法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平时学习勤奋刻苦,成绩获学年第一。他全面发展,本事过硬,曾获工信部工信领域急缺人才室内装饰设计师认证,获常德市“爱我国防”大学生演讲比赛、校“不忘初心跟党走,激情拥抱新时代”红色经典诵读大赛一等奖等奖项。他的创业项目城市微吧公益资讯服务平台成功入驻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并在业余时间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和征兵宣讲活动,担任常德市征兵形象大使。

 

 

 

候选人2:谢岳,男,湖南安化人,中共预备党员,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6101班学生。现任校学生会主席、校龙舟队队长、体育学院学生分会主席、湖南文理学院理事会成员。他学习刻苦努力,两次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他工作积极主动,曾获湖南省“芙蓉学子·榜样力量”自强不息奖、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优秀共青团干部”、校“优秀学生会干部”等30余项荣誉;他热心公益,带领体育学院“领跑”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加志愿活动,在2018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获得常德市“三下乡”“优秀个人”荣誉称号;他热爱集体,代表学校参加2018年中国大学生龙舟锦标赛,拿下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并在国家、省、市级等赛事中获得多项奖励。

 

 

 


 

候选人3:邹智恒,男,湖南湘潭人,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5101班学生,曾任2015级年级大班长、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5101班班长,现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6104班班导、汽车服务工程17101班班导。曾先后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2项,发表论文2篇,“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甲等奖学金”3次,取得了三维CAD应用工程师证、国家二级MS office、二级C语言程序设计认证等证书,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1次、“三好学生”3次,校“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会干部”各1次,获学校习近平“讲话精神热校园”微课作品创意大赛一等奖、第三届征文比赛网络人气三等奖等奖项。热爱公益,文明有爱,获省级“优秀志愿者”称号,所在寝室被评为“最佳文明示范寝室”。荣获2019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考取了广西大学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机械工程。

 

 

第二项:道德品质模范

思想先进,品德高尚,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正能量,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诚实守信,或敬业奉献或孝老爱亲,在同学中具有较大的影响力和模范作用。

 


 

候选人1:吴文辉,女,湖南衡阳人,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商务英语专业15101班学生,曾任班长、校报记者。她拾金不昧,品质高尚,曾在滨湖路建设银行拾得一钱包,内含重要证件和现金两千多元。她第一时间就将其交给了学院学工办,在老师的帮助下归还给了失主。做一件好事容易,难得的是一直做,在外实践期间,她还曾拾得一个内含两万元现金的手包,原地等待失主半小时后最终将失物归还。她的拾金不昧之举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精神风貌,传递了社会正能量。工作上她铭记责任,学习上她不断探索,生活中她无私奉献,总是热心帮助和服务同学,用自己的行动弘扬了当代大学生应具备的优秀品质并将其传递给周围更多的人。在校期间,曾获“湖南省高校新闻言论类”二等奖,校“社会工作积极分子”,学院“拾金不昧好青年”、“十佳寝室长”等荣誉。

 


 

候选人2:安宁,男,山西朔州人,中共预备党员,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16102班学生。现任艺术学院团总支学生分会主席、自律会分会主席。入校以来,他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积极组织并参加学院的各项活动,诚实守信,勤学好问,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正能量,曾被评为2017年常德共青团网络宣传“先进个人”、校“优秀共青团干部”并获得校“丙等奖学金”。他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乐于助人,敬业奉献,被评为常德市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和学校“优秀护校环保志愿者”,曾连续两年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并在2018年荣获常德市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优秀个人”的荣誉,多次被学校评为“社会工作积极分子”。

 

 

第三项:专业学习模范

学习成绩优异,品行端正。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学校特等奖学金或三好学生标兵等称号。

 

 


 

候选人1:贺赛花,女,湖南沅江人,中共党员,资源环境与旅游学院地理科学专业15102班学生,曾任班级班长,现任地理科学专业17102班班导。她思想积极向上,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异,大学四年专业成绩排名一直位列年级第一。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获得校“特等奖学金”3次、“甲等奖学金”1次、“三好学生标兵”3次、“三好学生”1次。同时由于表现出色,获得了“省级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她还踊跃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乐于助人,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和院“优秀志愿者”。

 

 


 

候选人2:姜正文,男,甘肃陇南人,中共预备党员,艺术学院音乐专业16102班学生,曾任院学习部副部长。他勤学善思,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学校“特等奖学金”2次。他工作积极向上,认真严谨,曾多次获学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他还踊跃参与活动,热衷公益,参与“两岸一家亲·筑梦桃花源”“常台”青年大学生交流活动,曾被评为环洞庭湖国际公路自行车热身赛暨湖南省自行车联赛的“优秀志愿者”,获得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候选人3:赖丽珍,女,湖南蓝山人,中共预备党员,数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15102班学生。她笃实好学,成绩优异,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奖学金”3次。因表现优秀,获得校级“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她积极参加专业竞赛,先后荣获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二等奖、第九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湖南赛区三等奖、2017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三等奖、2018年湖南省大学生数学竞赛(数学类)二等奖、校第二届大学生数学竞赛专业数学组一等奖和校2017年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在校期间考取了国家计算机二级、英语四级和普通话水平测试等级(二乙)证书,参与校级创研项目并完成课题《基于初中数学的微课设计与制作》。在2019年研究生考试中以优异成绩获得了中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拟录取通知。

 

 

第四项:学术科研模范:

科研能力突出,曾主持或参与过校级及校级以上重点科研项目,或曾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过专业学术论文,或曾获大学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励,或曾获省级以上学术专业竞赛等级奖或曾获得国家专利。

 

 


 

候选人1:王运东,男,江西赣州人,艺术学院音乐学专业15102班学生,中国文化管理协会音乐专业委员会会员。他勤学善思,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项,发表国家级论文1篇、省级论文2篇,被评为湖南省“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湖南文理学院“三好学生”、“学习积极分子”,并担任《戏剧音乐》等五本论著编委一职。生活中他积极向上,踊跃参与活动,热衷公益,曾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证书,被评2017年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常德柳叶湖国际马拉松“优秀志愿者”,2017年“普译奖”全国大学生翻译比赛“优秀志愿者”,2017年第二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黄鹤杯2018中国光谷3551国际创业大赛初赛入围奖,第十三届“芙蓉学子·榜样力量”优秀提名奖,学校“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等。

 


 

候选人2:黄浩,男,湖南娄底人,中共党员,机械工程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15102班学生,曾任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班级学习委员。学术科研突出,主持学校大学生科研创新项目1项,发表省级论文3篇,申请国家专利2项,项目《一种多杆水果采摘器的设计》被评为2018年第八届湖南省机械创新大赛湖南省一等奖,项目《小区开放对道路通行的影响》被评为2016年中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国家二等奖、湖南省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一等奖、湖南省数学竞赛三等奖。他积极上进,勤奋刻苦,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校级奖学金4次、“三好学生”3次,“优秀共青团员”2次,“三好学生标兵”1次,荣获2019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现考取了华南农业大学研究生,研究方向为机器人视觉。

 

 

 

候选人3:阳梦婷,女,四川彭州人,文史与法学学院历史学专业15101班学生,华夏霓裳汉服社首任社长。她笃学好古,热爱学术,在大二大三期间曾撰写多篇论文,其中《明末清初郑氏集团的海上经营——以与荷兰东印度公司之争为主线》获得湖南文理学院2017年大学生创新创业研究项目学术科研论文重点立项;《论西魏北周汉化复古运动中的礼学》获得湖南文理学院2017年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学术论文校级立项;《琉球之失的关键时期与美国因素——以1947-1948年CIA解密档案与国民政府档案为中心》获得湖南文理学院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优胜奖,并获得湖南文理学院2019年专项特别奖励学习积极分子。大四期间她积极备考研究生,以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专业总分第一的成绩拟录取陕西师范大学中国西部边疆研究院2019级民族学硕士研究生。

 

 

第五项:一专多能模范:

爱好广泛,多才多艺,既具有精深的专业知识,又具有很强的社会适应能力,曾获校级及校级以上奖励。

 


 

候选人1:范涛,男,湖南常德人,艺术学院美术学水彩15103班班长。他成绩优异,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奖学金2次,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校“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并带领班级荣获校“甲级团支部”、“优秀班集体”的荣誉。他专业突出,其水彩作品《海船》、设计作品《貔貅》分别荣获“国青杯”一等奖和二等奖,设计作品《小超熊的抗感之旅》荣获第16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二等奖和快克实战大奖二等奖,摄影作品《圆舞曲青春》荣获湖南省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除此之外,他在国内国际各大赛事中分别获奖共达一百多次,并多次受邀担任赛事志愿者、校园大使以及大学生评委,被评为“优秀校园大使”、“优秀大学生评委”。

 

 


 候选人2:刘喜,女,湖南衡阳人,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6102班学生。曾任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微信工作室副主任、院就业创业部副部长。她品学兼优,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特等奖学金”、“乙等奖学金”1次,先后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她积极进取,参加地方高校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省级大学生德育实践项目各1项,主持省级大学生研究性学习和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1项。她踊跃参与各项活动,获得“创青春”浙大双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第十一届“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国奖铜奖、“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省赛二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省赛银奖、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省一等奖等30余项竞赛荣誉。

 


第六项:自强不息模范:

具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乐观开朗、积极向上,在克服困难、不懈奋斗方面表现突出且在同学中有一定的影响力。

 

 


 

候选人1:蔡薇,女,湖南常德人,中共党员,外国语学院师范英语专业15102班学生,外国语学院团总支副书记,师范英语17102班班导。曾任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第一届荣誉营长。11年前父亲突然患癌,家里的顶梁柱坍塌了,但她自强不息,劈柴、挑水、干农活,鼓励爸爸和病魔做斗争,从此她成为了父亲的最大希望。学习上她认真刻苦,始终保持专业排名前五名的成绩,获得全国第七届口译大赛湖南赛区复赛三等奖,并主持获得2个省级科研项目立项,获得2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次“三好学生”、4次“甲等奖学金”;工作上她认真负责,成绩突出,曾获校“优秀学生会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的称号,并在学校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被评为“先进个人”。她带领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钱银山”的环保理念,被团中央评为2018年全国高校“三下乡优秀团队”和“全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社团”。现已录取为湘潭大学2019级翻译硕士专业的研究生。


 

 

候选人2:吴竞强,男,湖南醴陵人,体育学院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15101班学生。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5222部队,他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体育人精神,表现优异,获部队首长赞赏与好评,并在部队新兵结业考核中荣获“新兵射击尖子”的称号,曾参与过国家级重大军事演习,在2016年被评为部队“优秀士兵”。在校期间,他曾任湖南文理学院教官团首任总教官,参与完成2018年湖南文理学院军训工作,被评为学校“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军训工作优秀教官”,曾在常德市2018年征兵工作中担任“征兵形象大使”。他热衷于公益事业,带领团队在校内外开展多个大型志愿活动,被评为湖南省“退伍优秀毕业生”。

 

 


 

候选人3:张家瑜,男,四川广安人,中共预备党员,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生物科学专业15103班学生。曾任学院辅导员学生助理、团总支组织部副部长等职位。他勤学善思,多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级“甲等奖学金”,参与湖南文理学院环洞庭湖水产重点实验室研究课题3项,在国家级期刊上参与发表科研论文2篇,并多次荣获学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等称号。他积极参与各项文体活动,在校期间获2018年常德市“科普大赛”三等奖,获校“风采演说家”、“社会主义有点潮演讲比赛”优胜奖,学院“学雷锋演讲比赛”一等奖等奖励数十项。他带领学院辩论团队参加湖南文理学院“启航杯”辩论赛荣获冠军,连续两年被评为校“优秀辩手”、“文体活动积极分子”。

 

第七项:社会活动模范:

个人或团队在参加社会活动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热心公益事业,组织或参加公益爱心志愿服务活动,获得良好的社会评价,个人或团队负责人曾获校级或校级以上社会活动先进个人称号或被校级以上媒体报道。

 


 

候选人1:“绿叶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是由数理学院志愿从事科技支农、生态环境保护、义务支教和社会公益服务事业的大学生组成的专业性青年志愿者服务组织,是常德市第一家持续二十年免费提供义务维修家电的大学生志愿者社团,是1800多名数理志愿者共同的家。“绿叶舟”的队标取“乘风破浪,承载绿意”之意,象征着低调、不张扬的志愿者群体,懂坚持,会延续,将道德引领落实在日常,它也像是一只伸出的手,意味着不管是谁,只要愿意伸出手就能为社会、为国家献出自己的力量。绿叶舟是一支新时代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与常德交警大队、常德第一人民医院、常德救助站、三岔路小学、长家山社区、仙源社区等单位密切合作,志愿服务内容涉及教育服务、科技宣讲、医疗保健、环境保护等领域,受到服务单位的一致好评。近年来,多次被评为“湖南省高校优秀社团”、“常德市社会实践优秀团队”、“湖南文理学院优秀团队”,今日头条、红网、常德扶贫网、尚一网等新闻媒体都对其志愿活动进行了报道。这个务实而温暖的团队,志愿者越来越多,路越走越稳,在校外传递正能量的同时,也将服务社会、奉献社会的理念和责任带回了校园,给广大学生群体树立了榜样。

 

 


 

候选人2:体育学院“领跑”志愿者服务队始于2016年,主要开展赛事服务、康复按摩、体适能运动等方面的志愿服务活动。“领跑”志愿服务队积极参加各项社会实践活动,2018年7月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期间表现优异,常德市水利局对此进行专门新闻报道;2019年2月“领跑”志愿服务队在常德市康复中心设立了社会实践基地;2019年3月“领跑”志愿服务队组建了第一批志愿者裁判团并圆满完成常德市首届“金亚杯”乒乓球赛志愿工作;2019年3月22日湖南常长高速发生了一起重大客车起火事故,“领跑”志愿者服务队紧急招募了一批优秀志愿者组成的“爱心献血小分队”,前往常德市中心血站进行爱心献血,受到了社会广泛好评。“领跑”志愿者服务队秉承着“为他人而转身”的理念,以榜样的力量带动更多学子投身志愿服务活动中。

 

 


 

候选人3:文史与法学学院“抗战老兵”志愿者活动于2018年6月份开启,志愿服务对象是常德市内的抗战老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抗战老兵”志愿者努力关注老兵并给予一份关怀。他们通过和常德市1+1爱心联盟的戈多先生联系,寻到更多的老兵信息,在拜访老兵、看望老兵的同时募捐善款为他们添置一些基本生活物资。目前,“抗战老兵”志愿者活动在学校内取得了极好的反响且在社会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常德日报、尚一网等多媒体均进行了报道。今后,志愿者们对老兵的关怀将从物质层面扩大到精神层面,构写出老兵回忆录,献礼建国70周年。关爱老兵,守护银龄,“抗战老兵”志愿者们不忘初心,一直行走在路上!

 

第八项:特殊贡献模范:

个人或团队坚定不移地在某一领域不断进取,取得显著成绩,或在某些方面有突出业绩,在全校乃至社会影响较大、为全校学生树立了榜样。

 


 

候选人1:习马研读社的读书与调研活动始自2012年,一直致力于马列原著研读、社会调研与服务活动,2018年10月份正式注册成为湖南文理学院学生社团。社团以习总书记“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的指示作为社团宗旨,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每周日为社团固定学习时间。社团成立以来,反复学习《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矛盾论》、《实践论》等经典著作,在读书过程中不仅学习了马列理论,掌握了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方法论,更重要的是在阅读过程中坚定了理想信念。研读社的成员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2019年,多名成员考上中南大学、西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长安大学、集美大学、湘潭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的研究生。他们能够得以实现梦想,正是利益于研读社的训练,考上中南大学的李沙沙如此总结:“在原著中读到的不只是理论,更重要的思考问题的方法。”社团成员坚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多年来坚持开展调研活动,2017年暑期开展了“对话先烈:青年与时代”的主题学习实践活动,沿着革命先烈的步伐从宜章步行上井冈山;2018年暑期开展了“追寻初心,坚定信仰”的社会实践活动,在陕北黄土高原,追寻习总书记的知青岁月。在调研中,研读社成员在老师的指导下,将调研所见所得加以总结,公开发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并在《常德日报》上发表了多篇理论文章,不仅提升了自身的理论素养,也扩大了学校的影响。

 


 

候选人2:张好求,男,湖南平江人,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15102班学生,曾任校田径队队长一职。专业上,体育人的优良品质在他身上得到了充分体现,他从不甘寂寞,为了心中的目标不畏风雨。他多次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田径比赛”,2017年取得了3金1铜、2018年取得了1金3银的好成绩。在“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了1金3银,获“体育道德风尚奖”且被授予“优秀运动员”称号,为校争了光。学习上,他勤学善思,成绩优异,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1次,校级奖学金4次,获得了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被评为2019年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候选人3:杨思雨,女,湖南沅江人,中共预备党员,体育学院体育教育专业16101班学生,校田径队成员。她学习成绩优异,成绩名列前茅,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甲等奖学金”2次、“杨万助奖励基金”1次,曾获校“三好学生”、“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专业技能突出,连续3年代表学校参加湖南省大学生田径比赛,取得了6金1铜的好成绩。在“湖南省第十一届大学生运动会”上夺得了2金1银1铜。她乐于助人,多次参加柳叶湖国际马拉松志愿者活动,是一名优秀的志愿服务者。

 

第九项:创新创业模范:

个人或团队具有较强创新精神,自主创业获得良好的经济或社会效益,或主持省级以上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或在创业大赛中取得较好成绩,或创新创业事迹被主流媒体报道。

 

 


 

候选人1:李青洋,男,湖南郴州人,国际学院生物科学专业15101班学生,湖南洋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由他带领的“忠肝义胆”项目入驻学校创业孵化基地和常德市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他作为项目负责人带领团队获“建行杯”第四届湖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2018年“创青春”湖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铜奖,校第十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大赛一等奖、第十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他被评为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2019届创新创业“优秀毕业生”、2018年度湖南省“优秀共青团员”,获第十三届湖南省榜样力量优秀大学生“芙蓉学子-经济管理奖”。他始终相信,只要坚定信念,不懈奋斗,终将会达到成功的彼岸。

 

 


 

候选人2:“千寻校园”团队是一群有思想、有爱心、有组织、有信用、有力量、有勇气、有智慧的文理学生组织成立的高水平“互联网+”创新创业团队,致力于为文理学子提供优质的校园信息服务,如:校园闲置物品处理、校园安全租房信息、校园公益等。项目团队运营至今,已为文理学子解决信息问题8000多次。除此之外,“千寻校园”已入驻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是基地首家拥有独立高新互联网技术的团队,在产品开发上排在常德市前列。创始人陈仲华被评为“湖南省优秀创新创业毕业生”;队员肖斌为多项计算机知识产权专利证拥有者,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项。

 

第十项:团队协作模范:

个人或团队集体荣誉感强,团队协作精神好,能团结自己所在的集体,带领或组织所在的团体积极参加社会或校园活动,并获得校级或校级以上的奖励。

 


 

候选人1:“学生党员义工先锋队”成立于2017年9月,目前团队有正式党员7人,预备党员14人,注册志愿者70人,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336小时。义工先锋队奉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宗旨,坚持“助人自助,提升自我”的理念,团结协作,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团队曾获学校2018年“芙蓉学子·榜样力量”提名奖,多名成员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杨万柱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其中,范俊同学获得了“文理十佳学子”、“芙蓉学子·自强不息奖”等荣誉称号。通过学生党员义工先锋队的培养和推荐,有37位同学先后加入中国共产党。先锋队立足学院,管理开放实验室、机房、自习室;依托校园,承担校庆、校运会、迎新等大型活动志愿服务,与学校离退处第七党支部结对帮扶,开展“学习强国APP”宣传推广;服务社会,定点帮扶常德市特殊教育学校特殊儿童,走进南坪、灌溪敬老院帮助孤寡老人,进社区开展义务维修,“三下乡”服务基层,假期回乡传播十九大精神。自成立以来,先锋队活动先后得到了中国文明网、红网、尚一网、大学生网报、大学生新闻网、常德电视台、湖南文理学院官网、官微等媒体的报道宣传,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与支持。

 

候选人2:“机械三友”三个人来自机械学院2015级三个不同班级。欧谊,男,湖南衡阳人,机自15104班学委,中共党员,机自17102班导。徐慧,男,湖南邵阳人,机自15103班学委,预备党员,科技创业者协会副会长。郭建武,男,湖南湘潭人,机自15101班学委,中共党员,机电17101班导。他们志存高远,勤学好问,三人大学四年成绩均在专业前列,曾共获国家励志奖学金5次,校级奖学金12次,三好学生标兵2次,三好学生5次;他们志同道合, 笃行创新,在学科竞赛上其团队曾获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大赛湖南省一等奖、第九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制图技术创新大赛团体二等奖、第四届湖南省大学生机械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团体三等奖、湖南文理学院机械创新大赛一等奖。并被授权3项实用新型专利,以及一项校级研创项目——打枣收集一体机。除此之外,三人共获包含8项国家级奖项的各项证书70余项;他们志趣丰富,知行合一,徐慧曾获校创新创业奖学金,郭建武曾获校运会100米、4*100米冠军,欧谊考上211长安大学;他们披肝沥胆,志诚友爱:坚信“不论在哪里,你始终是我的队友。是你的情谊重于我的利益,是我不计较我的得失只要你可以变得更好”。

 


 

候选人3:毛鑫,男,湖南岳阳人,中共预备党员,经济与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5102班学生。现任湖南文理学院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财务管理17102班班导,曾任校学生会副主席、院团总支学生分会副主席。在工作上,他曾多次组织开展校级各类活动,如“迎新生”、“校园知识竞赛”、“公寓文化节”、“娃哈哈营销精英挑战赛”等;在社会实践上,他曾组织并参与“情系扶贫攻坚调研”、湖南文理学院宿舍维修调研、“三下乡”志愿服务等活动,并获得2018年常德市三下乡“先进个人”;在学术科研上,他主持校级研创项目和创新创业项目各1项,参与博士科研启动项目和校级研创项目各1项,发表省级论文两篇,曾获校“第十二届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大赛“三等奖。多次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社会工作积极分子”等。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