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伍建设
队伍建设
 
 
我校辅导员朱天鹏获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21-06-06 16:59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一驰)6月3日下午,由中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举办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候选人现场答辩在长沙师范学院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朱天鹏获评“2020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湖南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经省内各高校报名推荐,通过书面评审、初评等环节,遴选出30名辅导员入围现场答辩,最终评选出10名年度人物。现场答辩要求辅导员在限定时间内完成自我展示后即兴回答专家的提问。朱天鹏以《自强不息谱青春,感恩传递育新人》为题进行答辩汇报,他自强不息,用无悔的心血与汗水去感恩命运的眷顾,他甘做灯塔护学生、春风化雨润学生、深耕杏坛不负学生深深地感动了现场评委,得到了评委们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学校党委以“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为目标,大力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一是加大培养力度。实施了“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通过“五大载体”(即“辅导员职业能力发展论坛”“辅导员素质拓展训练营”“辅导员教学”“辅导员科研”“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能力提升载体)和“四种方式”(即“岗前”、“集中”、“请进来”、“走出去”等培训方式),倒逼辅导员之间形成“比、学、赶、帮”的态势。此外,还重点抓辅导员工作岗位责任制和工作考核制,推进学生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检查与考评结果与辅导员的职务聘任、职称评定、奖惩、晋级等挂钩。二是探索分类建设。通过辅导员职称评定、辅导员“三六九、二五八”工程评选、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辅导员之家”“辅导员兴趣团队”建设,结合辅导员的专业背景和兴趣特长,创新性探索实施辅导员分类建设,用项目团队的形式开展更加专业的教育和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辅导员的职业归属感、专业化水平和待遇水平,提升了学生工作质量,促进了学校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