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学党史明初心|我校师生观看党史教育课《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
2021-03-29 15:27   审核人:   (点击数:)

\

\\


      http://www.huas.edu.cn/__local/1/50/EA/578CB9A2C6E505CB75BFFECC936_3146D542_3678C.png

本网讯 (通讯员 张一弛 周菲)3月26日上午,大型融媒党史学习教育节目《就认这个理——百年一课〈恰同学少年〉》在多平台播出。我校师生观看了这场沉浸式的党史教育课,开启了一场跨越百年的关于理想、关于信仰、关于担当、关于青春的时空对话。

 

一百多年前,也是一个春天,一群年轻人来到了位于长沙的湖南省立第一师范学校,像我们一样迎来了新学期的第一天。学校的教职员学生一览表上,记载着他们的名字:毛泽东、蔡和森、何叔衡、李维汉……”讲台上,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党委书记彭小奇开始倾情讲述。

 

故事从一百多年前,毛泽东、蔡和森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第一师范求学开始,讲述他们外出游学、成立新民学会、创办《湘江评论》、留学法国、成立中国共产党等重大历史事件,最后回到现在,讲述当代青年继承红色基因,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感人故事。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有理想,国家有希望,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力量……”党史教育课的最后,节目里学生的朗诵铿锵有力,而听课的师生们同样心潮澎湃,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骄傲,洋溢着浓厚的爱国爱党气息。

 

教师工作部陈监利老师看完影片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他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理解和认识,也深深明白了落后就要挨打这句警世真理。高校教师肩负着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任,我们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涵养政治操守,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使命,坚持立德树人,积极传播先进思想文化,努力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学工部任艳惠老师说:“这堂课既有厚重的历史感,又有鲜明的时代特色。通过与100年前为民族前途命运上下求索、奔走呼号的青年进行‘隔空’对话的形式,引导广大学生把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当下更具有非凡的意义。”

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叶汝岷说:“百年风雨变迁,中华民族在一代代先辈的努力下终于挺直了脊梁骨,站了起来。回望历史,百年前有毛泽东、蔡和森等人为中华崛起潜心求学、前仆后继、呕心沥血,回归现在,身在学校的我们,作为青年学子,要传承先辈的革命精神,勤奋学习、积攒力量、砥砺前行!”(二审 易姣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