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我校护鸟营暑期“三下乡”活动顺利进行
2021-07-22 15:11   审核人:   (点击数:)




http://www.huas.edu.cn/__local/5/02/6E/3648724E0C2A019F92BDE2D8474_C4CB1E8D_D15C.jpg?e=.jpg

本网讯(通讯员 李艳)7月10日至17日,我校外国语学院“三下乡”团队17名师生组成的“美丽中国—湖南文理学院护鸟营团队”来到汉寿县龙潭桥镇愈佳桥村开展为期7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团队围绕环保主题,通过理论教育、思想教育、实践教育等方式开展活动。


志愿者们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公益助学中,不仅完成了水质检测、拆除鸟网、清除野草以及打扫卫生等工作,还通过举行护鸟、护水、垃圾分类等环保宣传,引导孩子们树立环保主人翁意识,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倡导者、行动者、示范者;通过向村民们发放环保宣传手册、环保调查问卷,在村里铺设环保宣传展板等方式,为村民们传递爱护环境卫生的生态文明理念。实践期间,志愿者们与该村的孩子们一起学习党史、学唱红色歌曲、观看红色影片,为孩子们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7天的相处,孩子们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更强了,村民们的环保意识也有了大幅度提高。此次“三下乡”活动既磨练了青年大学生的意志,又培养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