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学期 八主题
八学期 八主题
 
 
百年百讲|文法学院举行“百年中国文学与经典党员形象”讲座
2021-04-16 15:02   审核人:   (点击数:)

  


http://www.huas.edu.cn/__local/C/4F/F3/E9061A076FE2A7FCF619BAE2C7D_434877F5_EA3A.jpg?e=.jpg

本网讯(通讯员 杨紫晴)4月14日晚,文史与法学学院党支部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总支书记夏子科以“百年中国文学与经典党员形象”为题,为学院60余名学生干部讲述了一堂精彩生动的主题党课。

    夏子科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党史观开篇,梳理了百年来中国红色经典文学作品的经典党员形象,将这些经典党员形象分为革命型引领形象、太阳型救星形象、战斗型英武形象、忠诚型坚贞形象、情谊型子弟形象、创业型实干形象、责任型担当形象、服务型公仆形象等八类。他以这些党员形象范型为切入,全方位展示了共产党人的精神气质,号召大家勿忘历史。他激励大家要拥有理想信念,要勇于担当,学习这些党员楷模的高尚品德,弘扬社会正能量。他要求大家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的党史观,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方法路径,积极传承红色基因。

    本次党课内容丰富,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学生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党课不仅提升了大家对共产党员的崇高美学品格、英雄审美意象群的深切理解,更强化了对学院“专业思政”“课程思政”教学实践的高度认同。作为文史与法学学院的学子,要从专业出发,立足课程、强化实践,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以饱满的热情、勤奋的姿态、认真的工作迎接党的百年华诞。(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