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湖南文理学院万名师生弘扬劳动精神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22-05-06 09:09   审核人:   (点击数:)


师生们正对教学楼区域进行清扫。

常德日报 通讯员 周琪昆 文/图 近日,常德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后,湖南文理学院积极响应号召迅速部署,5月6日,该校开展了“以劳育德,文明修身”劳动教育实践系列活动,全校万余名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该校师生积极响应号召,在全校范围内进行环境卫生清洁专项工作。在该校辅导员、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带领下,师生间相互配合,窗台角落的灰尘、楼道里的牛皮癣小广告也均有人进行清理,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该校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干净整洁的宿舍。

随后,部分学生在学生工作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该校科技兴农指导基地(津市朱峰有机农场)进行劳动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进行,学生干部们对于此次活动兴致勃勃,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干劲十足,齐心协力地帮助农场清理了六亩葡萄地的杂草,深刻体会到了劳动的乐趣,明白了劳动的积极意义。

本次活动让该校学子深刻地了解到劳动的意义,树立了正确的劳动观念,推动该校劳动育人的进一步发展。一位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感叹到:“平常生活中总是忽视了劳动,也不曾知晓身边有一群人为我们默默奉献着,通过本次活动,我明白了什么是劳动,为什么要劳动,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我们要珍惜他人的劳动成果,同时积极主动地投入到劳动中,在劳动中成长。”

编辑:蔡文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