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与防灾减灾同行,共筑安全校园
2022-05-16 08:53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周琪昆 刘子彩)“4.29长沙自建房倒塌事故”引起社会广泛关注,5月12日中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面向全体在校学生组织开展了“减轻灾害风险,构建和谐校园”防灾减灾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让学生理解防灾减灾重要性,并掌握一定的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最大程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的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为‘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你们知道全国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吗?”在活动现场,学生工作部(处)的老师阿力木,正为现场学生宣讲防灾减灾日由来以及相关的知识。在宣传活动现场,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安全节能技术常识手册等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安全常识,普及防灾知识,弘扬减灾文化。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驻足观看海报,并在签名墙上签名。之后,院校联合开展了校园宿舍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由老师带队对各学生公寓进行了安全巡查。

经济与管理学院大三学生贺传聪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深刻认识到防灾避险知识应该是每一个人必需掌握的,提高防险避灾意识,对于保证学生、学校安全至关重要。

据悉,为了扩大此次活动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学生工作部(处)还将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班会、普法宣讲、警校联动安全知识进校园等活动,以多种形式增强学生各方面的安全意识,拉紧校园安全的共同纽带,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