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风流动红旗授予仪式暨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推进会顺利举行
2022-04-26 15:26   审核人:   (点击数:)

4月26日上午,我校2022年上学期第一次流动红旗授予仪式暨劳动教育主题活动推进会于逸夫楼A205顺利召开。学生工作部部长胡芳毅、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唐国胜、各二级学院学工办负责人,学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周琪昆主持。

首先,为持续抓好学风建设,营造更加积极向上学习氛围,加强文明宿舍建设,落实学生安全教育管理会议对3月份专项检查中表现突出的师范学院进行表彰并授予流动红旗。

   

会上,各学院探讨学校学风建设的新目标、新起点、新动力、新方式,分享了大量的实践经验,为下阶段学校学风建设指明了方向,筑牢了优良学风的坚实基础。会上,唐国胜副部长传达学习了《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关于组织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的通知》、《关于组织机关事业单位、社区小区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清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要求各学院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以劳育德,文明修身”劳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学生投入到劳动中来,培养学生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

   

最后,胡芳毅部长对会议进行总结,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压紧压实学生日常管理职责,特别是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二是重视学风建设,严格课堂管理、宿舍纪律,做到六个提升六个减少,积极创建学院学风特色品牌,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三是增强学生劳动观念,以五一劳动节为契机,结合劳动教育系列主题活动与常德市文明创建活动,把劳动教育观念培育落实到学生日常管理教育当中,不断提升育人实效。

   

会议要求,学生管理工作队伍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扎实的工作举措和优异的工作成就,奋力谱写学生管理工作新篇章。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