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上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
2022-04-08 15:47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赵芳)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4月7日下午,学校在逸夫楼A30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上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会。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部分教师,各学院学工办主任、心理专干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长胡芳毅主持。

会上,胡芳毅和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樊高妮对相关工作做了详细布置,并针对四级心理预警机制、成长辅导室建设、日常心理问题研判、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建设、心理活动开展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戴军就抓好学校目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强调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增强紧迫感和危机感;二是要抓紧抓细,注重各项措施的落实见效和结果导向;三是要总结反思,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查漏补缺;四是要加强学习,强化科学性和专业化,加强自身钻研和学习。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参会教师学习了《湖南文理学院心理危机重点个案实施办法》文件精神,对心理危机事件干预过程中的组织管理、工作流程、后续工作的规范化处理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樊高妮对近几年学生危机事故案例进行了介绍,并交流了研讨反思的结果,针对心理危机重点学生,各二级学院要建台账,做到及时跟踪,及时记录,同时要加强和学生以及家长的沟通交流,从内心深处关心关爱学生。(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