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校成功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2-03-24 16:03   审核人:   (点击数:)

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作动员 讲话

本网讯(通讯员 卢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服务水平,3月22日至23日,学校在第二实验楼举办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党委委员、副校长戴军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党总支)副书记担任评委,各学院在岗一线专职辅导员参加比赛。

戴军在动员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比赛的意义,大赛已成为检验辅导员工作成效、展示辅导员精神风貌、锻炼学工队伍的优质平台。他希望辅导员们充分展示自身扎实的基本功,深刻感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价值,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和专业素养。同时,他提醒辅导员们坚决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督促学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本次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是笔试,第二阶段是“育人案例分享”和“谈心谈话”环节。笔试试题以辅导员工作职责为纲,重点考察辅导员的理论修养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内容不仅包含各级政策精神,更涵盖学生党建和思想教育、班团建设、疫情防控等各方面内容。在案例分享和谈心谈话环节中,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心理健康等学生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情景模拟和理论探讨。

比赛结束后,文史与法学学院学工办主任陈馥珺老师说:“辅导员技能大赛的开展为我们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这种经历也是辅导员人生中的一笔巨大财富。在今后工作中会进一步增进交流,互促互进,不断提升辅导员工作技能,为高校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贡献我们的火热青春。”

今后,我校将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与水平,为提升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