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检查
 
 
关于开展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及安全秩序集中检查工作的通知
2017-02-21 00:00   审核人:   (点击数:)

各教学院:

    为加强我校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和安全文明创建工作,规范学生在公寓内的日常行为,推进文明宿舍建设,确保学生公寓和谐稳定,经学工部研究,决定于2月21日中午13:00对学生公寓内务卫生及安全秩序进行集中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内容

本次检查的重点是:(一)宿舍洁净度:床铺、地面、座椅、门窗等屋内相关设施整洁干净,无垃圾和杂物堆积,宿舍环境舒适,室内无异味;(二)物品规整度:个人生活学习用品及室内公共物品摆放整齐有序;不在楼道等公共区域摆放物品;(三)安全有序度:不使用明火和违章电器,不私拉乱接电线,无饲养宠物情况,无不安全用电行为和其他安全隐患。

二、方法与步骤

   (一)学院自查:2月20日,各学院组织学生工作人员、学生干部对所属学生宿舍进行自查;

   (二)全校检查:2月21日中午13:00,由学工部学生管理科、宿管中心组织院学生会干部联合进行检查。

三、结果反馈

    检查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种评价,各检查组根据内容对各宿舍作出评价,最终由学工部学生管理科做好检查结果统计汇总。对检查不合格的宿舍进行通报;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宿舍必须及时整改,学工部宿管中心负责复查;对有严重违纪行为的学生按照《湖南文理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暂行条例》严肃处理;对各学院宿舍的合格率、不合格率进行统计通报。

                                         学生工作部(处)

                                         2017年2月21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