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
 
 
我校开展洪灾地区困难学生专项资助
2021-07-22 11:11   审核人:   (点击数:)

(通讯员 张一弛)近期,洪涝灾害造成我国多省份受灾,学校高度关注,第一时间启动了对受灾地区学生的情况排查及专项资助工作。副校长戴军部署,全力保障受灾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需求,切实帮助学生渡过难关。

灾情发生后,学工部资助中心快速反应、联动部署,组织各学院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对受灾学生开展摸底排查,精准掌握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和面临的困难,向学生传达学校的关怀和牵挂。学校立即制定了专项资助方案,发出了资助通知。通知明确,如有学生家中因洪涝灾害,造成人员伤害或经济损失,导致家庭经济出现临时困难的,可第一时间联系辅导员老师,申请学校提供的临时困难补助。经过前期摸排,目前,学校已为来自于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计算机与电气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的5河南籍受灾学生,每人发放了1000元的临时困难补助。

近年来,学校始终秉承“精准帮扶”的资助工作理念,不断完善资助工作标准体系,扎实推进精准资助、精准育人,给予学生生活上帮助、思想上关心、学习上指导、心理上支持、就业上帮扶等。此外,学校还将自然灾害、人为变故等“危机”转化为资助育人的“契机”,帮助家庭突发困难学生渡过难关,引导学生自立自强,提升综合素质,顺利完成学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