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助管理
 
 
我校开展“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暑期走访活动
2021-07-22 10:47   审核人:   (点击数:)

 

 

(通讯员 刘艳燕 张一弛)7月17日至7月19日,我校成立了由学生工作部、学院辅导员组成的“走访小组”,顶着酷暑奔赴湖南省怀化市芷江、会同、靖州县及邵阳市城步、武冈、洞口、隆回县等地区走访慰问我校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宣传资助政策。

在三天的走访中,走访小组带着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心关爱越过陡坡、绕过层层山路将温暖送到学生家中。走访小组成员们与学生、家长深入交流,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关心询问学生生活及学习上的困难,并送去了慰问金。走访小组还给当地村民悉心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发放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手册。学生和家长们纷纷表示出对国家和学校的感谢之意,给他们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解决了实际困难。

印象特别深刻的是在怀化会同县杨同学家中,杨妈妈还在住院,听说学校有老师来家访,急忙从医院赶回来,还让家里的表哥表嫂过来帮忙招呼,非常的热情,一家人也和和睦睦,家风优良。杨妈妈在跟学工部副部长刘瑛交谈的过程中表示,他们虽然生活得很艰苦,但始终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再苦再累也会大力支持自己的三个子女读书、走出大山。当拿到学校给他们送去的慰问金时,杨妈妈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据悉,此次红心向党 感恩资助”学生资助政策下乡行活动,我校16支三下乡志愿服务重点团队也在当地进行着学生资助政策宣讲,促进当地学生和村民们更加了解资助知识,激励学生努力向上、积极奋斗,将来为国家做贡献。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