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我校开展2022年寒假学生宿舍安全、卫生专项检查工作
2022-01-12 15:17   审核人:   (点击数:)

111日上午8:30,在学生宿舍区,学工部组织部分辅导员老师在七舍集合安排宿舍开展我校学生2022年寒假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确保学生安全离校,离校后学生宿舍卫生整洁、安全。学生工作部部长胡芳毅,副部长刘瑛、唐国胜,学工部部分科室负责任人以及部分辅导员参加检查。


(图为学工部副部长唐国胜作工作部署)

    在学生宿舍7舍现场召开工作部署会上在现场,唐国胜首先对寒假学生离校工作和宿舍清查工作进行强调和部署。此次宿舍清查采取交叉检查的方式,唐部长首先对此次宿舍清检查工作做具体安排工作部署,强调此次宿舍清查采取学院交叉检查的方式,叮嘱要求辅导员在检查过程中必须检查落实到每一间宿舍,对于还暂未离校的学生一定要做好登记并通知到相关学院学工负责人,检查各学院好封条的粘贴情况、宿舍卫生状况和安全隐患情况。


(图为学工部部长胡芳毅作总结讲话)

    胡芳毅胡部长最后对辅导员在部署会上总结讲话时指出:开展学生离校后宿舍卫生、安全专项检查,是落实学校党委交办的巡视整改的政治任务,是为学生办实事的重要体现,各学院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思想上、行动上高度重视。各学院辅导员:对于寒假离校的学生一定要和要在寒假期间同所负责的留校学生本人还有家长保持联系,第一时间随时掌握学生动态,安排好留校学生的吃住,有条件的辅导员应将学生带回自己家过年;。对于已经离校的学生,辅导员应们应该与同学生主动保持联系,叮嘱叮嘱学生注意回家路途寒假期间注重中的疫情防控,安全到家返乡后应及时向向辅导员报告平安。最后,另外胡部长还对辅导员们提出建议和期许,鼓励辅导员们利用寒假时间多多充实自己,提升自身的科研能力,向优秀看齐。

    集合会议结束后,所有与会辅导员按照责任分工奔赴责任宿舍对宿舍展开地毯式的清查。


(图为学工部部长胡芳毅现场检查学生安全离校情况)

    此次寒假学生宿舍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展现出了文理学工人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办实事的工作理念。为学生安全离校护航,为学生宿舍平安保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