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红网时刻:湖南文理学院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2021-12-06 11:06   审核人:   (点击数:)

网站链接:https://moment.rednet.cn/pc/content/2021/12/05/10490202.html


开展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场。

普法宣讲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常德12月5日讯(通讯员 蔡文龙 周琪昆)2021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进一步提高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在4日上午组织600多名学生开展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宣传活动。

“宪法日怎么来的?2014年11月1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1次会议作出了《关于设定国家宪法日的决定》。设立国家宪法日,是一个重要的仪式,传递的是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理念。”上午,在校门口,学生工作部(处)的老师阿力木,正为在场学生宣讲宪法日的由来以及相关的知识。该校大学生自律会普法宣讲团的10名成员,也在现场为学生们解答释疑,引导学生群体形成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的意识,让宪法深入到每一个学生的心中。同时,该校通过摆放展板、发放宣传单页、学生签名等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

朱艮凯是该校艺术学院一名大四学生,他在活动现场聆听后感慨:宪法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宪法保护公民的基本权利,要敢于同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他结合自己的一些经历向记者谈到,以前从新闻报道上看到过一些高校学生出借银行卡供他人使用,结果被判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还有学生代考获刑等案例,这些都是因为法律意识不高,缺乏法律观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特别是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四学生,应该牢固树立崇尚法律、遵守法律的意识,增强法治观念。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们对宪法的理解,推动了宪法走入学生们的日常生活,还提升了广大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营造了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的浓厚氛围。接下来,该校大学生自律会普法宣讲团还将举行法律知识讲座,并围绕宪法、民法典、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等护航学生成长的法律法规内容,向他们普及法律知识,提供咨询服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