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关于举办湖南文理学院第十一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通知
2020-11-20 16:01   审核人:   (点击数:)

各学院:

   为了落实学校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更好地加强我校学生的文明素质修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陶冶学生情操,提升学生公寓文明、卫生水平,共建安全、有序、和谐、温馨的公寓环境氛围,培养学生讲文明、讲卫生、讲纪律的习惯。培养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的精神,特在全校举办第十一届大学生公寓文化节。具体安排如下:

一、活动宗旨

为广大文理学子搭建一个青春与你同行、沟通交流的舞台,营造一个整洁、安全、温馨、舒适的公寓文化氛围,促进我校大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塑造文明自信的形象。让同学们能够在公寓文化建设的过程中深刻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长为四有新青年,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为学校申硕工作争光添彩,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准备。

二、活动主题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大学生。

三、活动时间

20201123-1213

四、活动对象

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

五、活动内容

(一)、示范寝室申报评选活动

1优秀学风示范寝室申报活动

2优秀党员示范寝室申报活动

3优秀干部示范寝室申报活动

4大学生退役士兵示范寝室申报活动

5民族团结示范寝室申报活动(具体见附件1

(二)、秉文知德文化月子活动

1宿舍风采视频大赛

2德居桢干”—— 优秀宿管干部

3宿舍公约展示大赛

4、《我与    的故事》征文大赛(具体见附件2

(三)优秀组织单位评比活动

1、评比标准

2、评比方法

3、奖项设置(具体见附件3

六、活动要求

1、各学院要充分认识大学生公寓文化、卫生以及精神文明建设对塑造优良校风学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意义,认真部署相关工作,组织落实好学生公寓文化建设各项工作。

2、各学院要结合实际,按照学校对举办最佳文明寝室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认真做好组织工作,积极引导广大学生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形成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活动后期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推动公寓文化的建设与发展。

3、各学院要以建设公寓文化为契机,发掘当代大学生的使命与担当精神,充分运用公寓文化建设优秀成果并总结、宣传、贯彻落实到大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中。

1:示范寝室申报活动方案

2:秉文知德文化月子活动方案

3优秀组织单位评比方案

湖南文理学院学生工作部(处)

                                               20201120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