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我校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暑期宿舍专项整治活动
2021-07-16 16:39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张一弛)为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卫生习惯,715日上午,学工部组织部分辅导员老师和自训教官团、自律委员会学生干部50余人在学生宿舍3舍、5舍开展了宿舍卫生专项整治。

师生们逐一检查宿舍,经过前期一系列宣传后,绝大多数宿舍的脏乱差现象得到了明显改变,但仍有部分学生宿舍的整治力度不够、整改效果不佳,主要表现在宿舍内物品过多且摆放杂乱、宿舍外地面垃圾清理不及时等现象。在烈日当头、酷暑难耐的天气条件下,学工部副部长唐国胜带领着辅导员老师、自训教官团、自律会学生干部,手持劳动卫生工具,开始进行卫生打扫与清理,他们挥洒着汗水,辛勤打扫宿舍楼层和楼道。

此次卫生检查和老师们的带头打扫,让我意识到了拥有一个良好环境的重要性。计电学院2019级自训教官彭乐文同学表示,寝室是大家生活、学习的地方,是第二个家,通过打扫卫生,可以营造一种温馨的氛围。

打扫虽然很辛苦,但看见辛苦换来的是温馨整洁的寝室,那赏心悦目的环境让人欣喜。面对学校专项整治活动取得的成效,留校进行考研复习的化材学院罗慎翔同学说。


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展现出了文理学工人关心学生、服务学生、为学生办实事的工作理念,更体现出了文理学生干部不怕困难、勇于担当、热爱劳动的时代青年精神。据悉,学工部接下来还会继续紧盯整改要求,对标整改标准,切实打赢学生宿舍脏乱差专项整治战,为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驾护航,不见成效,绝不收兵!(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