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舍管理
 
 
关于加强学生宿舍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告
2021-01-07 09:06   审核人:   (点击数:)

冬春季历来是火灾高发季节,为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安全管理,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方位防范化解重大火灾风险,确保同学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通知》,现将学校学生宿舍冬春季火灾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 按照“全领域、全流程、全覆盖和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高等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禁止在教室、功能室、学生宿舍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电炉、煤炉、木炭炉、液化气炉、电暖器、电烤箱等器具做饭、取暖;禁止在学生宿舍内使用热得快等大功率电器;禁止学生在宿舍内私拉乱接电气线路、超负荷用电等不安全用电行为。

预防火灾是全校同学的共同责任。每位同学都要加强安全意识,高度认识火灾的危性,不断增强火灾防范意识和群防群治能力,坚决排除火灾隐患,做到处处防火、事事防火、时时防火。

 

 

 

                                           学生工作部(处)宿管中心

                                    202117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