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我校召开2023年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2023-05-31 17:53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阿力木·阿卜力米提5月30日中午为深化民族团结推动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工作开展我校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在逸夫楼A405召开“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唐国胜出席会议,学生管理科科员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力木驻湖南文理学院新疆内派教师冯咏冰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阿力木主持。

会上,阿力木介绍了当前学校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全面提高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的综合能力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校院活动,快速融入校园生活;二是端正学习态度,学好专业知识;三是提高鉴别能力,注意网络安全,严守法律法规。

冯咏冰在会上强调,严禁学生浏览非法网站,下载非法软件,传播不实消息,对于网络安全问题必须严肃对待。

最后,唐国胜作总结讲话。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美好时光,不负韶华,握时机,锤炼本领,不负党和国家的培养以及学校的关心和支持,刻苦学习,增长才干,做一名信仰坚定心怀家国身怀本领的新时代青年。

交流过程中,老师们认真倾听同学们目前在生活及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解疑答惑,鼓励同学们要发扬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在社会上创造出自己的价值。

少数民族学生在座谈会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学习专业文化知识,练就扎实过硬本领,既要做国家发展的见证者、受益者,更要做民族复兴的参与者、推动者,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一审 周琪昆  二审唐国胜  三审胡芳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