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习党的二十大,共画民族同心圆
2023-04-14 18:27   审核人:   (点击数:)

 


 

宣讲会现场

曹司帅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解读



     本网讯(通讯员 阿力木)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扎实开展民族团结宣传教育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充分展现学校少数民族学生青春风貌,激发少数民族学生的爱党爱国热情。412日晚,我校学生工作部在图书馆报告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主题宣讲活动。

    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学生管理科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力木致开幕词。他对宣讲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激励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曹司帅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他从一段关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的短片引入正题,从新时代新征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角度出发,以帮助大家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为宗旨,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及主要成果,对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和创新亮点等方面对二十大精神作了解读报告,让全体参会学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安新康与沙彤进行了宣讲。安新康用“数读二十大”这一方式解析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以及新思想,分享了有着伟大建党精神的共产党人的先进事迹,激励同学们能坚定理想信念,成为让党放心的有用之人。沙彤讲述了党的团结奋斗史,以自己的亲身体会感恩党和国家的政策,号召大家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活动最后,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唐国胜为三位获得“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新征程”主题征文比赛省级奖项的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新疆籍驻湘工作组教育协调小组冯咏冰老师、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全校新疆、西藏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以及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要学生干部现场聆听了宣讲报告。(一审周琪昆 二审唐国胜 三审胡芳毅)

(阿力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