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我校举行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推进会
2023-03-13 15:23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阿力木·阿卜力米提)为推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310日下午,我校“讲团结促和谐,共筑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与服务工作推进会在逸夫楼A205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唐国胜学生管理科科长周琪昆新疆籍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力木·阿卜力米提新疆驻湘教育派驻教师冯咏冰及各学院学工办主任。会议由周琪昆主持。

会上,冯咏冰提出要重点关心关爱家庭困难学业困难的少数民族学生。她表示,要加强少数民族学生与内地学生的交流交往交融,扎实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活动”,将民族团结教育渗入教育教学和服务管理全过程

接着,阿力木·阿卜力米提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增强老师关于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的责任感;二是做实事,切实做好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落实对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三是引导学生和谐相处,做好民族团结教育;四是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学习帮扶,培养少数民族优秀人才。

最后,唐国胜总结发言他强调,要全面加强和改进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引导各民族学生互相尊重、团结友爱、和谐共荣,使少数民族学生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四个共同”和“五个认同”的思想;同时加强校风、学风建设,建立符合少数民族学生成长成才实际需要的激励和帮扶机制,推动其全面发展,促进民族团结。一审周琪昆 二审唐国胜 三审胡芳毅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