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霸情侣成功“上岸”,携手奔赴下一场山海
2022-05-01 09:48   审核人:   (点击数:)

“世界上有这么多人,世界上有这么多岛屿,偏偏是这里,偏偏是你”是作家独木舟对爱情的描述。近期,我校一对学霸情侣成功“上岸”暨南大学,羡煞旁人,同学们表示这才是恋爱的正确打开方式。许潇健(男):来自生环学院环境科学专业18级1班,学习成绩专业第一;欧阳虹(女):来自生环学院生命科学专业18级1班,学习成绩专业第一,曾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学院学生干部以及班级辅导员等职务,并多次获得各类奖学金和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斯人若彩虹 遇上方知有】

两人在大一校运会训练时相识,运动会结束后也一直保持着联系,两颗互相喜欢的心就这样渐渐靠近,最终发展成为恋人,现在已共同度过三个春夏秋冬。当谈及对方哪里吸引到自己时,许潇健毫不犹豫地答道“美丽,大方,开朗,善良。”欧阳虹更是满眼幸福地娓娓说道始于颜值忠于人品,他性格很好,也很阳光,每次我遇到生活、工作或者学习上的问题时,他总会开导我,给我新的思路和想法

 

【我们终将上岸 阳光万里】

我们是在大二的下学期坚定了考研的目标。他们为了更好的未来朝着一个共同的目标大步前进。
  欧阳虹认为:“我们有稳定的感情基础,所以谈恋爱对我们而言反而能够更有利于促进学习,对于我们来说,谈恋爱就是一种相处方式,它其实就包括了我们在学习上鼓励与监督、陪伴与共勉,在恋爱中要始终保持清醒和理智,不应该沦陷到一种互相耽误的状态。爱情最好的模样便是共同进步,共同成长,彼此成

  

“考研期间,我们为了不打扰对方学习,所以在图书馆都是坐在对面的位置,有时候我学累了我就假装在听网课的样子拿着手机看动漫,但是每一次都能被她发现,我觉得很搞笑,也很神奇,因为她太了解我了,我的一举一动都能被她看透。”许潇健笑着说道。这大概就是两人之间的默契,无需多言,就能知道对在想什么干什么。考研道路上可能艰苦乏味,但幸有你的陪伴。

 

在考研过程中他们认为最大的困难是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因为是第一次考研,网上各种经验未必适合自己,所以他们认为需要在搜集信息的同时要有一定的辨别能力,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这个过程难免会走点弯路,但也不用慌张,因为这不是特例,大家多少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及时反思和调整才是关键。考研期间需要大量的知识背诵,经常会遇到背过又忘记的情况,我的解决方案是大量的把时间留给背诵,站着背书,保持清醒,上午背一遍,晚上再复盘一边,到后面就慢慢改善了很多。许潇健谈道。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多坚持一下吧,常常是最后一把钥匙打开了门。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我们的相处模式就是不让矛盾过夜。”在感情中他们相互包容,产生矛盾时总能站在对方的角度去理解彼此,所以很快便能和好如初。体测时许潇健会陪欧阳虹跑完并在终点等她,就像生活中遇到困难时一起迎难而上,越过一道又一道的关卡,三年的恋爱陪伴与磨合让他们更为默契、坚定并成为了更好的自己。美好的爱情不一定要轰轰烈烈,细水长流的陪伴更有力量且更为珍贵。

他们在大二大三一起参加了迎新志愿活动,带着学弟学妹们去宿舍时,让他们触动万分,回想起自己当年刚入学时,他们的学长学姐也是这样热情地迎接,文理的热情就像这样延续于每一代文理学子。时光飞逝,若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我们应好好珍惜当下!

从大一到大四,从相遇到相伴,他们兴致盎然地向世界展现青春的模样,经过大学四年的学习与沉淀,他们如今都已走在开满鲜花的道路上。四年校园时,他们忘不了与同学朋友生活相处的点点滴滴,更忘不了老师们的支持与倾力相助。上岸意味着本科生涯接近尾声,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在未来他们会更加努力与坚定,共同奔赴下一场山海。

 

【祝福寄语】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考研的过程确实是苦涩的,我们会焦虑会孤独会懒散会失意,但考研本身就是一个自我蜕变的过程,永远不要看轻自己,不逼自己一把,永远不知道自己能耐有多大也希望大家无论因什么原由而开始,开始之后就不要停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