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拾金不昧文法学子获赠锦旗
2022-04-30 09:04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陈馥珺)“特别感谢孟晶晶同学,这些东西对我来说非常重要,如果找不回来,后果无法想象。失而复得的心情,真的难以形容。这件事情让我非常感动,也让我真切感受到文理学子的优良品质。”樊先生激动地说道。

4月29日下午,樊先生将一面锦旗送到了文史与法学学院汉语言文学19101班学生孟晶晶的手中,并表达了深深的感谢。

据了解,4月27日下午,孟晶晶路过水景广场时,在湖边的座椅上发现了一个黑色皮包。打开包一看,包里有上万元的现金、银行卡、身份证和票据等贵重物品以及一叠相同的名片。于是,第一时间拨打了名片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了失主樊先生。樊先生接到电话后立即赶往遗失地,孟晶晶在确认了细节后,将遗失的物品完璧归赵。

当樊先生想以示酬谢时,却被孟晶晶多次婉拒,而后樊先生特意将“拾金不昧好品质,诚实守信好同学”的锦旗,送给孟晶晶以表达感激之情。

孟晶晶说:“从小家中长辈、老师就谆谆教导我,要做一个诚实的人,不但言语要诚实,行为更要诚实,拾金不昧是我们的传统美德,我们一定要传承下去”。

文史与法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凌云表示,孟晶晶同学拾金不昧、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优秀品质,是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把德育工作放在学校教育首位,注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成果体现。(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