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出彩文理人刘艳敏:从“战士”到“硕士”的蜕变
2022-05-06 09:01   审核人:   (点击数:)

体育学院刘艳敏同学军装照

本网讯(通讯员 朱俊 赵赓)近日,武汉体育学院公布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我校体育学院学生刘艳敏的名字赫然在列。

翻开刘艳敏同学的大学履历,里面全是满满的正能量!2016年考入湖南文理学院体育教育专业,2018年投身军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2020年退役复学,2022年考取武汉体育学院体育教学专业研究生......她的身上充满着太多让人惊叹的力量,让我们一起走进她,了解她精彩的青春故事。

2018年9月,刚读完大二的刘艳敏怀揣着对军营的向往,毅然携笔从戎,通过层层筛选,顺利成为了陆军某特战旅的一名特战队员。

“初入部队的心情,这辈子都忘不了!”六个月的新兵连生活让刘艳敏永生难忘。三公里越野、匍匐前进、投弹、攀登、战备、射击、救护……虽然刘艳敏是体育生,但在军事技能训练上也感觉有些吃力。最让她难忘的是包扎救护科目,熄灯后在走廊借助路灯练习包扎救护。一次次开始,一次次报告,凭借着“我想做得更好”这股子冲劲,刘艳敏在新兵各科考核中取得了骄人的好成绩,最终获得“优秀新兵”称号。

分到连队后,军事训练任务更加繁重,但这才是她真正向往的军营生活。入伍前是“旱鸭子”的她,经过训练能在大海畅游三公里,她报名参加伞降训练,800米高空一跃而下,成功的背后是一次次的刻苦训练和严苛的考核。三十公里徒步行军背囊的重量也比不过肩章的责任,刘艳敏在一次次贴近实战的演习中苦练杀敌本领,最终蜕变为一名合格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并被授予“优秀义务兵”嘉奖。刘艳敏说:“部队的每件事都很难忘,你让我讲三天三夜也讲不完,我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

两年的部队生活,让刘艳敏褪去了稚嫩,眼神更加犀利,身姿愈加飒爽,思想越发成熟,完成了从一名青年学生到合格战士的完美蜕变。退伍之后,她退伍不褪色,把在部队养成的坚韧自律带回了学校,并贯穿到她的学习生活中。在校期间,她多次获得奖学金及“三好学生”荣誉称号,被评为湖南省“优秀毕业生”。

为了更好地提升自己,刘艳敏决定报考武汉体育学院的研究生。备考期间,她充分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制定详细的学习计划。她明白,两年的学习空缺,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要风雨兼程。考研备考之路,是宿舍、教室、食堂三点一线的周而复始,但刘艳敏并不感觉孤独,因为有老师在身边帮助点拔,有“上岸”的师兄师姐帮忙,还有研友们的相互鞭策,让她更加有信心也更加有动力去学习,并最终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几个月后,刘艳敏又将踏上新的人生旅程。对于未来,刘艳敏的眼神中透出些许憧憬和坚毅:“穿上军装,守护家国安宁,褪下军装,不忘初心使命。大家只要心中有目标,脚下有行动,就定能抵达梦想的彼岸!”(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