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学校举行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
2022-05-16 08:56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记者 覃昕昱 吴艳红 摄影 于鑫媚)为切实提升学校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根据湖南省教育厅及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和安排,5月13日下午,学校特邀常德市武陵区疾控中心工会主席、副主任医师唐志敏、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医师刘卓、医保科科长于海涛来校作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培训会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工部副部长唐国胜主持会议。

唐志敏从传染病定义、特点和种类三个方面入手,重点讲述了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和防控措施,着重强调了正确佩戴口罩的重要性。对于防控新冠肺炎,唐志敏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提高群体接种水平;二是发现症状及时监测,隔离异常人员;三是进行人员筛查,特别是假期后的行程筛查;四是要求关键岗位人员定期核酸检查;五是不接触进口、中高风险地区的快递;六是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个人卫生;七是集体环境如教室、宿舍等应该定期通风和消毒。

刘卓详细介绍了学校传染病中常见的结核病,从肺结核的疫情特点、学生易患肺结核的原因和辨别肺结核的方法等多个方面进行讲述。她强调了常规预防的措施及其重要性,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加强对学生的健康教育,科学预防结核病。

于海涛对城镇居民医疗保险报销政策进行了解读,并现场解答了老师们在学生医保工作中遇到的困惑。

教学院辅导员表示,此次培训很及时、很实用,让大家对传染病的基础知识,特别是新冠肺炎、肺结核病的具体防控措施,有了更科学、更深刻地理解,为下一阶段学校科学精准施策有效防控各类传染病打下坚实的基础。

分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校领导、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疫情防控专干、各教学院专职副书记及全体辅导员参加培训。(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