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管理
 
 
白马湖派出所民警进校开展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2022-03-04 15:40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学工部 投稿)为有效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在校园发生,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财产安全,持续提升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的覆盖面、针对性和时效性,3月2日至4日,学生工作部联合白马湖派出所民警进校开展了“警校联动,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在此次宣传活动中,白马湖派出所民警向我校师生介绍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等,就“电信诈骗的特点”“电信诈骗的种类和危害性”,以及防范电信诈骗常识向师生进行宣传。民警提醒我校广大师生一定要知道正确的防范方法,端正心态,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同时注意保护好个人隐私;在遇到电信诈骗时不要理睬,一旦上当受骗,应保存好相关证据,如联系电话、对方账户、转账凭证等,并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据悉,此次活动结束后,学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的法律宣讲团将到所有教学院开展普法宣讲,就电信诈骗、网络贷款、违规助考等内容向大家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及我校的校规,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创建安全稳定文明校园。(一审 易姣 二审 杨静 三审 袁勇军)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