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政教育
思政教育
 
 
党委书记谷正气、校长龙献忠致全校青年的一封信
2019-05-04 13:09   审核人:   (点击数:)

亲爱的青年朋友们:

春风拂栏,青春五月,我们迎来了属于青年人自己的节日——“五四”青年节。谨此,学校党委、行政向全校广大青年教职员工和青年学生们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的祝贺!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前,一场以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广大人民群众参加的彻底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革命运动,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

时代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寄语青年一代:“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的时代”,这是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你们的殷切希望,是祖国和人民对你们的殷切希望。

回顾湖南文理学院砥砺前行的六十载办学历程,一代代青年人拼搏奋进、开拓进取,在学校建设发展的历史画卷上泼洒绚丽的年轻色彩。进入新时代,你们更是以奋勇争先、舍我其谁的姿态不断迎接新挑战,以青春的肩膀扛起学校建设“地方性、开放式、国际化”国内一流综合性应用技术型大学的历史重任,传承着一代代文理人兴学报国的果敢担当。

今年是学校切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申硕冲刺准备工作,全力推进“十三五”发展规划目标最关键的一年,希望你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积极投身学校建设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学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重要阶段,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求真务实的作风,为湖南文理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的发展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之歌!

衷心祝愿广大青年朋友们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工作顺利!


党委书记 谷正气

校   长 龙献忠

二〇一九年五月四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