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师范学院:追寻先烈遗迹 牢记初心使命
2019-11-15 17:00   审核人:   (点击数:)

本网讯(通讯员 郑栋辉)11月8日,师范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在党总支书记李虹和院长唐松林的带领下前往张家界市桑植县,先后参观了贺龙纪念馆、贺龙故居和中国工农红军第二方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虽然党员们对贺龙元帅的生平事迹早已有所了解,但当身临贺龙纪念馆,瞻仰其遗物,追怀其当年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而浴血奋战的历史,大家还是感动不已。贺龙元帅为党和新中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也作出了巨大的牺牲。因参加反对国民党反动派的武装斗争,元帅的家属惨遭迫害,弟弟被活活蒸死。党员同志们在听讲解员叙说这段历史时,无不动容,一方面为痛恨国民党反对派的邪恶行为,同时也深切认识到革命道路之艰辛。


“透过文字、图片、实物组成的史料,我们仿佛回到了那段惊心动魄的岁月,我们一定要学习贺龙同志无限忠诚、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学习贺龙同志胸怀坦荡、顾全大局的崇高品德。”馆内,参观的老师们纷纷感言。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对长征那段艰难却又激情燃烧的岁月有了更为直观、深切和全面的了解,对党的初心有了更为深入的认知。归途中,党员教师们在长途巴士上,一路高唱《我和我的祖国》、《不忘初心》等经典歌曲,结束了这次洗涤灵魂的精神之旅。(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