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我校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12-09 16:54   审核人:   (点击数:)

校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在逸夫楼A704召开

本网讯(记者 易姣 摄影 文浠浠)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和省委要求,12月4日,学校党委班子在逸夫楼A704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陈书山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校党委书记谷正气主持专题民主生活会并作表态讲话,党委班子成员龙献忠、龚卫明、李大平、郭国强、李红革、刘春晖、戴军及省委主题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联络员李苍松、组员谢壮参加会议。

会上,谷正气同志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情况和学校党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学校党委通过广泛征求干部、党员和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检视差距、反思剖析根源,确定了“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五大方面的93项整改任务。经过切实整改,党委领导班子基本解决了上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突出问题,此次梳理的93个问题已解决75个,初步实现了主题教育的预期目标,一是理论学习收获颇丰;二是思想政治触及灵魂;三是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四是为民服务成效显著;五是清正廉洁防线更牢。谷正气同志要求大家坚持“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从大局着眼,以全校师生群众利益为出发点,公正客观地查摆问题,既力求实事求是又要开诚布公,既有红脸出汗的紧张严肃、又有加油鼓劲的团结和鼓励,真正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有则改之,无则加冕。

陈书山同志在讲话中要求,学校党委班子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问题梳理要全面彻底、客观真实,批评与自我批评要见人见事、红脸出汗、单刀直入、开门见山,要认真对照、深入思考。

谷正气同志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作表态发言并认领班子存在的问题。随后,谷正气同志、龙献忠同志等8位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对进一步加强党委班子自身建设,增强班子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陈书山同志对我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准备充分,聚焦问题剖析深入,开展批评直言坦诚,以上率下推动有力,开出了高质量、新气象。就如何利用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促进党委班子的建设和学校事业发展,陈书山同志对学校党委班子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定不移抓政治建设,牢固树立党员意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二是持之以恒抓理论学习,在学得进、记得住、信得过、用得上方面下功夫,在深化消化转化上见成效;三是突出重点抓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四是勇担使命抓学校发展,加强班子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学科建设,通过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充分调动全体师生员工的积极性,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开创新局面。

谷正气同志在表态发言中认为,民主生活会深刻查摆了检视问题、凸显问题症结,尤其注重从主观上、思想上进行充分检视,挖掘了思想根源,同时又找到了思想的差距和不足,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整改思路,既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又凝聚了人心,提高了队伍的战斗力。

谷正气同志表示,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契机,一要以更坚定的信仰,筑牢理想信念之魂,补足精神之钙,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的考验。二要以更高的站位筑牢政治忠诚之基,把对党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以更有利的措施筑牢整改落实之效,要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落实责任,切实取得让师生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四要以更强的作为筑牢干事创业之帆,用心真干、用手实干、用劳巧干,以奋发有为的状态为学校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根据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工作提示》精神和上级要求,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通过不同渠道和不同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校长助理齐恒以及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党校)、宣传统战部、教师工作部、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巡察督查办等党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二审 杨静 三审 邵启湖)


关闭窗口